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颖电子取得一发明专利 可用于锂电池应用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5  作者:鑫椤资讯
      中颖电子9月4日披露,公司申请的一项发明专利,经查询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项发明是“用于多串电池级联的保护电路”,专利权期限为二十年,自申请日起算。

      据介绍,该专利涉及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等多节锂电池应用领域,主要针对超过10串以上的锂电池级联,总电压高于40V的应用。该专利采用钳位和隔离技术,为解决多节锂电池应用时IC的可靠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保证应用方案能够拓展到更高电压域。该专利还可以应用到除了锂电池的其它高压领域,保护IC端不受到高正电压和高负电压的损害。

      公司称,此项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已应用于公司产品,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主导产品的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