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特斯拉电池工厂确定落户内华达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特斯拉的电池厂需要六千五百个有经验的工人。美国其它地区没有这个资源,但北内华达州里海湾地区和洛杉矶很近,所以附近的城市可以提供很好的人才资源。
      9月5日,美国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官员证实,特斯拉汽车已经选中内华达州建造其“超级工厂”。
     
      特斯拉汽车方面则仅证实称,该公司的一些高管将会出席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德瓦尔(Brian Sandoval)定于周四晚些时候在卡森城(Carson City)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桑德瓦尔昨日曾通过Twitter消息暗示称:“敬请关注将在明天16点宣布的与内华达州经济发展相关的重大消息。”

      特斯拉汽车在今年7月份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内华达州里诺(Reno)市东部Storey County的一个工地破土动工,但同时补充道,该公司仍在其他州寻找合适的厂址,最终选择则将有赖于相关协议以及各州开出的激励计划的条件。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座造价最多可达50亿美元的“超级工厂”是其在未来两年时间里扩大生产以及推出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等发展计划的关键内容。

      内华达州众议员马克·阿莫迪(Mark Amodei)表示,特斯拉这座电池工厂将会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这对于该州来说是“一项重大的交易”。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则对该州落选表示遗憾,并向内华达州表示祝贺。她说道:“我对此感到难过,但内华达州是个很好的邻居,我们两州有很多共同之处。”

      美国汽车市场调研机构Kelley Blue Book的高级分析师卡尔·布饶尔(Karl Brauer)表示,内华达州能为特斯拉汽车提供很多优厚的待遇。他指出:“该州的商业环境十分友好,而且相对靠近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组装厂。而且,内华达州的气候晴朗,这对于(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该厂的制造流程中整合太阳能的愿望形成了支持。”

      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售价将在3.5万美元左右,这一价格仅可通过成本较低的电池组来加以实现。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轿车和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的电池组成本都比较高。

      为什么马斯克会选中内华达州?

      地点

      距离旧金山的海湾地区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从特斯拉位于Fremont的工厂到汽车组装厂只需要四个小时。如果从电池厂到组装厂只需要几小时的路程,特斯拉可以在物流费用上剩下一大笔钱。

      地租便宜

      北内华达州的地价相比其他州便宜很多,甚至便宜到特斯拉可以不考虑工厂选址,直接开始新建工厂。

      缴税较少

      内华达的税务不那么重,工厂进驻不用缴税,员工的所得税也很少。所以内华达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

      政府反应速度快

      内华达州政府的执行力很强,他们可以同时调动各部门执行同一个任务,所以手续上会节省很多时间。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可以在保密的情况下完成建厂的大动作,就像苹果当时建立它的数据中心一样。

      清洁能源资源

      内华达州拥有大量清洁能源资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特斯拉打算通过这些资源为下属工厂提供能源。另外,内华达的公共事业公司NVEnergy很乐意和愿意购买清洁能源的工厂合作。

      生活环境佳

      北内华达州的人们很喜欢夸赞他们的生活环境,居住的地方离Tahoe湖很近,并且临近国家森林公园。这个对于某些制造大亨来说是个很大的吸引。

      离人才近

      特斯拉的电池厂需要六千五百个有经验的工人。美国其它地区没有这个资源,但北内华达州里海湾地区和洛杉矶很近,所以附近的城市可以提供很好的人才资源。

      可靠的水源

      加州的水资源比较缺乏,但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厂需要可靠的水源,北内华达州拥有这样的资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