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其他 » 正文

手机电池购买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越来越丰富的手机功能必然将加大手机的耗电量,一个手机配置两个电池甚至三个电池都已经是一种普遍现象了。由此可见,一个巨大的手机电池产业已经形成。然而,规范行业发展的相关规定却拖了后腿。
       手机电池行业除缺少必要的统一标准外,还缺少一个规范商家行为的规定。如目前许多经销商的促销活动,都是买一部手机配送两块电池的,其中一块是原装,另一块是其他品牌或冒牌电池。在这方面,国家还没有政策监管到位。
       对此,专家提议,为安全起见,应尽量使用原装电池。安全使用锂电池应该注意使用质量过硬的合格锂离子电池、使用合格配套的锂电池充电器、尽量避免使用手机万能充电器,如果允许的话,尽量购买安全系数高的聚合物锂电池
         对消费者而言,除了要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电池外,在使用上还需记住“五个不要”:不要随意改装手机;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不要使用破损 的电池;不要长时间用手机通话,长时间通话会造成手机电池、电路及听筒发热,如果用的是伪劣电池,极易引发爆炸;不要在充电时使用手机,因为充电时手机电 池会产生热量,使手机上的功能会加剧热量的提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