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日均销量增长两三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进入九月,北京多家销售新能源汽车的4S店工作人员忙得口干舌燥。“免购置税的车型一发布,来看车订车的一天得有十几拨客人,原来也就两三拨。”北京汽车全福源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由于首批新能源摇号中签车主集中出手,纷纷前来看车买车,充电桩的上门安装已经开始排队。
       进入九月,北京多家销售新能源汽车的4S店工作人员忙得口干舌燥。“免购置税的车型一发布,来看车订车的一天得有十几拨客人,原来也就两三拨。”北京汽车全福源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由于首批新能源摇号中签车主集中出手,纷纷前来看车买车,充电桩的上门安装已经开始排队。

记者昨日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多家车企获悉,从9月1日至昨日的三天里,公司纯电动车订单量激增,比平时增加了两到三倍。不过,这批订单都是七八月份积压下来的,免购置税政策对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实际拉动作用还有待观察。


免购置税最多能省2.2万元

“车早看好了,就等着办免税手续。”已成为北汽新能源环保先锋车主的肖女士昨天特意跑了一趟4S店准备提车,但免税手续暂时还办不了,要等北京税务部门完成系统切换。

根据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工业和信息化部要对新能源车企上传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信息中的免税标识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传送给国家税务总局,税务部门再据此办理免税手续。由于首批享受免税待遇的113款新能源车型名单8月29日才公布,税务部门的调整和准备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小汽车购置税的征收比例是10%,但并非直接用消费者支付的总车价为基数来计算,而是要先刨去17%的增值税再计算购置税,相当于车价乘以8.547%。以目前北京市场销售的多款新能源车为例,购置税减免最多能省下2.2万元,对消费者是不小的诱惑。

肖女士是北京第一批中签新能源汽车购买资质的市民。她挑中的银色E150EV享受5.1万元的企业补贴和9.5万元的政府补贴,最终售价8.48万元。现在又能省下7247元的购置税,这也是她决定推迟到9月份购车的原因。

跟肖女士一样推迟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为了等待享受免购置税的待遇,北京原本可能在7月份出现的电动车销售高峰延迟到了现在。“纯电动车销售正在升温。”北汽新能源高层透露,1至4月份,订单一直只有一辆,直到卫蓝先锋行动5.1万元的企业补贴实施,销售才有了起色。1至7月份,北汽新能源订单量为1100辆,现在已经超过1400辆。9月1日至3日,每天订单都在30辆左右,比8月份增加了两倍。

部分中签者放弃购车

虽然看起来销售升温,但免购置税政策刺激作用仍不容乐观。

“订单未必都转化为实际销量,也有来退定金的。”北汽全福源店销售经理戚连伟说,不少来看车的中签市民由于所在小区实在装不了充电桩,最后只能放弃。

迄今,北京已经产生1.3万多名新能源中签者,有多少人会放弃购车?市场人士对此并不乐观。随着首批中签资质10月26日过期,新能源车的实际上牌量将会给出弃购比例的答案。从上半年数据看,9382个新能源购车指标只转化为331辆的实际上牌量,因此北汽新能源已经将原计划全年销售2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悄然下调至5000辆。

“购置税减免刺激效果有限。”比亚迪北京大区经理雷康亮昨日透露,比亚迪E6目前在北京实际交车只有100多辆,未交付订单七八十辆。“消费 者不在乎一两万元的价格优惠,最关心充电问题,小区安装不了充电桩,公用充电桩又屈指可数,怎么下决心买电动车?”他认为,至少在最近几年内,对充电依赖 度低得多的混合动力才是新能源车推广的方向。

不过,纯电动车单独摇号仍是支撑北京新能源车推广的强大推动力。8月26日刚中签的85后青年小严就是纯电动车的坚定支持者。“我肯定会买,也就是花点时间对比挑选更合适的车型。”她告诉记者,普通汽油车摇号两年没摇上,小家庭急需拥有一辆小车解决出行难题,电动车对她来说是既环保又实惠的选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