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沃尔沃布局新能源C30电动车项目落户嘉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就在两家本土工厂审批时间依然待定时,沃尔沃已将目光转向新能源领域。11月8日,沃尔沃汽车公司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签署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联合推进沃尔沃首款电动车产品C30在上海嘉定的示范运营项目。
    涉足新能源车
    今年前3季度,沃尔沃轿车在全球共销售33.4万辆,同比增长22.5%,其中,在华销量达到3.3万辆,中国不仅成为沃尔沃第二大本土市场,更是其全球第三大销售市场。
    在提振常规能源汽车销量的同时,沃尔沃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寻求突破。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沃尔沃汽车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规划——“DRIVe绿色驾控战略”,为了实现到2020年车辆零排放的目标,沃尔沃将大力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
    据悉,今年广州车展,沃尔沃首款电动车型C30将正式亮相,而这款电动车被认定为是该品牌“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最新成果。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CEO斯蒂芬·雅克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30电动车就是在在售的C30车型上叠加了电动车技术,并没有在操控性或驾乘舒适与安全性方面进行任何妥协。
    而据沃尔沃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C30电动车采用24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驱动,可通过家用普通220伏电源插座充电,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
   “我们的C30电动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电动车”,雅克布强调,而为了证实这点,沃尔沃甚至已对C30电动车进行了完整的碰撞测试。
    记者了解到,此次沃尔沃将推出250辆C30电动车,并以租赁形式提供给瑞典、比利时、德国、挪威、中国及美国的机构和合作伙伴,随后,沃尔沃还将搜集这批车型在使用过程中的数据反馈,用以研发第二代C30电动车。
    而对于沃尔沃在电动车上的尝试,雅克布认为,在技术与跨国企业不分伯仲的同时,沃尔沃对其本土市场中国的相关政策了解更多;而与中国本土的自主品牌相比,沃尔沃又拥有国际化的技术优势。
    量产无时间表
    虽然C30电动车项目已经启动了示范运营,但与大众、奔驰、宝马等企业明确将在2013年左右量产电动车不同,沃尔沃尚未推出具体的电动车量产时间表。
    虽然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强调:“沃尔沃是一家务实的企业,我们的电动车战略不仅是发布,更是要做实事”。但当记者追问究竟能何时量产时,他也仅能表示“仍在等待时机”。
    有知情人士分析称,外资企业在中国推广电动车大多寻求国产,如奔驰与比亚迪合作,宝马借助华晨宝马,而同为高端品牌的沃尔沃汽车本土工厂仍未通过审批,则成为其电动车国产的一大阻碍。
    沈晖也坦言,要量产电动车首先得要有工厂,因此具体时间表只能在成都与大庆工厂通过审批后才能确定。
    据悉,由于沃尔沃汽车的公司注册地在瑞典,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沃尔沃在华建厂仅能遵循外资企业的审批流程,至今该项目都没有进一步的信息透露。
    但雅克布向记者表示,预计在未来5至6年,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之后,沃尔沃在华销量将占到全球销量的1/4。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