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内首条年产百万只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3  来源: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国内第一条年产100万只超级电容器生产线近日在湖南投产。
      国内第一条年产100万只超级电容器生产线近日在湖南投产。由湖南耐普恩电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条生产线,涵盖了极片制备、单体组装全工艺流程,标志着国内超级电容器行业长期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将被打破,必将加速我国超级电容器产业的发展。

      超级电容器是近年来随着新材料科学的突破,而出现的一种介于传统电容器与电池之间的新型绿色环保物理储能器件,是对化学储能技术的有益补充。其最大优点是,充放电时间短,可大电流充放电,功率密度远高于锂电池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达50万次以上,使用寿命长达10年,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升降设备和军事装备等领域。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湖南耐普恩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专注于超级电容器及其在新能源储能方面的研发。新投产的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总投资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可实现年产100万只超级电容器。其产品将在电梯节能系统、风光互补路灯储能系统、汽车启停装置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清华大学教授王要武认为,耐普恩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是我国从基础研究到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首条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改变了之前我国超级电容器产业核心技术依靠引进的局面,其产品极片制备技术为自主开发,工厂量产成本大大降低,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对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