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瑞士发现开发永续的可再生太阳能设备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y of Basel)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一种用开发永续的可再生太阳能设备的方法。根据研究人员发表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显示,这种方法将能开发出一种以既有大量金属为基础的低成本太阳能电池。
       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y of Basel)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一种用开发永续的可再生太阳能设备的方法。根据研究人员发表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显示,这种方法将能开发出一种以既有大量金属为基础的低成本太阳能电池。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DSC)是由半导体、二氧化钛所构成,并涂佈了彩色染料。染料会吸收太阳光并将电子注入到半导体内。化学家表示,这是形成光电流(photocurrent)的最关键步骤。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已经实现了两项重大突破。首先,他们已经拟订了在二氧化钛奈米粒子的表面加上彩色材料的开发策略。其次,他们已经证实可使用现成的金属锌化合物。该团队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同步合成染料以及涂佈到半导体表面上的方法。

       这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 池是依照下列顺序组装:首先TiO2表面由固着配位基(anchoring lig)功能化,其次由Zn(OAc)2 或 ZnCl2金属化,接下来是覆盖发色团功能化的2,2‘:6’,2‘’-terpyridine;该团队表示,採用新的锌基DSC製造策略,将能让DSC 表现出极佳的效率。

       化学家们指出,染料敏化电池可以使用钌染料,但是钌非常稀有由而且昂贵。目前,他们已经证明,能够在染料敏化电池中使用资源丰富且相对较便宜的铜,而且未来还能延伸到更便宜的锌化合物,进一步提升材料科学的永续性。

       “对于我们的智慧窗帘开发专案来说,这些材料的进展对于推动太阳光电与照明技术的结合非常具有意义,因为未来的智慧窗帘可以在白天储存太阳能,并在夜晚用于照明,巴赛尔大学教授Ed Constable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 新发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