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还需灵活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前,北京市科委发布公告称,持有2014年2月26日首批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消费者,可到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相关部门指定网站提交申请,所持指标可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办理机动车登记相关手续。
       日前,北京市科委发布公告称,持有2014年2月26日首批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的消费者,可到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相关部门指定网站提交申请,所持指标可在今年10月26日之前办理机动车登记相关手续。

首批新能源车指标有效期的延长,意味着2月产生的这批中签者也能享受9月1日起购买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对原本就被消费者质疑的新能源车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而且我们还需要更多这样的灵活政策。

今年2月,北京共有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个人有效编码1428个、单位有效编码2537个。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单位或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因此,首批指标应在8月26日到期。

此前,财政部等公布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规定,自今年9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北京市科委的此次公告,意味着首批指标中签者也能享受购买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这样的灵活政策对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的新能源车市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北京市科委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4月和6月,北京共进行了3次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共配置指标9382个。但是,截至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共上牌823辆,事实证明,新能源车上牌率不足一成,这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仍不信任有很大的关系。

其实,大家都明白,新能源车在这个时期推广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首先就是充电和续航的问题。因此,在发展初期,除了加快完善和推进充电和售后服务设施的建设。其次,政府还需灵活地出台利好政策,以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各种顾虑。

毕竟如果能够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消费者能节省下数万元,这是个不小的数目,而且对增强消费者信心有很大的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