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天津三成电动车将用锂电池 三年后产量达600万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2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鑫椤资讯
      电动车新国标出台在即,锂电电动车作为今后的行业趋势,在天津也迎来高速发展。目前,锂电自行车在电动自行车总量占比明显提升,由去年的6.4%提高到9.2%。在此背景下,天津自行车协会也将于9月份举办第四届锂电车及配套展,加速推动天津锂电电动车行业发展。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自行车、电动车产品的精细化正在催生对行业人才的需求,而对于本土企业而言,如何重新塑造品牌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年后锂电车产量达600万辆

      日前,天津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对2014年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自行车和电动车上半年的产量同比略有增长,其中电动车中锂电车占有的比重由去年的6.4%提高到9.2%。根据相关数据的分析,从总量上看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发展趋稳的特点显著,下半年预期要好于上半年,重点企业的产量集中度将继续上升;与此同时,自行车高端化和锂电车发展势头强劲,技术创新、整车设计、产业链升级、电子商务等受到广泛重视和进一步拓展应用,“值得关注的是,竞争的加剧也在促使市场进一步拓展和细分,尽管锂电自行车在电动自行车总量中有所提升,但产业链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也亟待解决。”本市自行车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

      另据相关文件要求,2017年本市将实现电动自行车产量中锂电车占30%,即600万辆的目标。对此,在爱玛酷飞车代言仪式上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提高对转型升级认识的同时,也要加快推进“材料、动力、品牌”三大革命的进度,锂电自行车的快速发展,正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行业人才缺口制约产业发展

      本市快速发展的电动车行业也折射出几大问题,目前,锂电池企业为锂电自行车生产配套的动力电池产量明显不足,一旦整车企业和市场发力,锂电池企业的供应能力将不足;并且,锂电池质量参差不齐,存在着性能不稳定、动力不足、低温特性差、安全性不理想等问题;由于整车和电池厂家没有形成合力,本市尚未营造出锂电自行车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市场环境。

      面对发展潜力巨大的自行车、电动车行业,越来越多精细化产品的研发生产,也亟需行业人才的培养。“自行车行业人才的缺口正在制约行业的发展。”中国自行车协会顾问郭海燕指出,津城企业生产的酷飞车等新产品,搭配高刀圈、公路胎,在配置上使用碟刹和顶级变速系统,这种集山地车的操控和公路车的速度的新产品,不仅需要上下游零配件企业的配合,更需要源源不断的行业人才配合,在新产品开拓的巨大市场下,行业人才的培养也需被企业提上日程。

      在此背景下,旨在培养自行车、电动车行业人才的“新金朝阳杯”装配技能竞赛科林站也于日前举行。“近两年来,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倒逼企业投入更大的精力进行人才的培养。”天津赛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1200多名员工中,高级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便将近200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