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电池新技术再次出现,电池难题又一次被“解决”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0  作者:鑫椤资讯
       近日,南加利福利亚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型电池。虽然这种电池并不能给手机充电,但它可以利用可再生的资源来优化能源网。另外,电池内部没有任何的重金属物质,比起传统的锂电池要耐用5倍。
       研究人员把这种电池命名为“有机氧化还原电池”,它的反应池中有一层薄膜,这层薄膜智能让电子通过。电子会在电解液被压进反应池时产生,并在通过薄膜做定向移动后产生能量,这和传统的“两缸电解液电池”有些类似。不过由于这种电池没有采用金属盒有毒的电解液作为反应物,所以使得它更加安全,并且整体成本价格要比传统的锂电池便宜大约十分之一。

       目前,电池的最大问题应该还是能源储存的问题,即使我们有了功能强大太阳能发电板,还是得继续寻找地方来储存这些能量,而风力发电也是如此。“有机氧化还原电池”就是为了解决类似问题的,根据描述,电池内的能量可以反复利用15年。不过研究团队目前还需要改善电池中包括碳氢化合物在内的一些组成部分,以便它能够被真正使用。
       如果你关注我们CIAPS网站,可能会经常读到关于电池能源方面的文章,似乎电池行业是一个随时要被颠覆的行业,但事实上,这些新型的电池技术目前 大部分还在实验阶段,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远没有达到被普遍推行的地步,有的甚至还只是处于想象阶段,电池难题只是在各种报道和人们的美好想象中一次又一次被“解决”了。
       关于这一点,CIAPS网站编辑的看法是:目前电池技术方面有很多创新正在发生,不过也不能为此自豪,因为还有很多困难亟待解决,电池在新技术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以,让我们继续期待真正的“解决”出现吧。或者,现在就行动,去成为那个颠覆电池行业的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