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7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一.企业概况及规模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占地面积120余亩、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关键材料磷酸铁锂、锂电池芯、电池组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大容量储能型和大功率动力型铁锂电池共10多个系列产品,并在以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为主的交通工具、风光锂电绿色照明系统、电动工具、锂电光伏电源及其他特种电源等节能环保领域得到应用。
    公司已建的生产线有:年产5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线;年产8000万AH的电芯生产线及配套的电池成组生产线;具有年生产安装6000套风光锂电绿色照明系统的能力。目前公司正在进行铁锂电池百亿产业园的前期工作,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打造铁锂电池上下游百亿产业基地。
    二.关键核心技术
    公司近年来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山大学等密切合作,共同研发锂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和电池应用产品等关键技术,拥有了生产锂动力电池所需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电源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并拥有发明专利12项。从生产规模到已掌握的关键技术,公司目前处于国内同行前列,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在不断创新和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公司把电动汽车电池及电动汽车的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目前已成功研制出电动汽车标准电池模组,并在合肥18路公交大巴上成功应用,取得了电动汽车从尝试到正式示范运营的突破。合肥18路公交线也因此成为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合肥市创新型企业,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单位,并于2009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合肥环境和工况差异下电动汽车的适配技术研究”。
    三.市场开拓情况
    公司自2007年元月产出第一批合格电池产品以来,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锂电池系列新产品,并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电动工具、军事装备等领域开拓市场。目前电动自行车电池已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形成了销售网络,并与奧柯玛、常州千代、好孩子等品牌电动自行车厂家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部分电动工具用电池、电动自行车电池已出口至瑞典、荷兰等国,打开了国际市场。风光锂电照明路灯已在合肥瑶海区、蜀山区以及六安、潜山等地销售推广。电动汽车电池除在合肥电动大巴上推广应用外,还销往武汉、长春、昆明、德州等地。
四.铁锂电池百亿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及社会经济效益
    国轩高科铁锂电池百亿产业基地,选址于瑶海工业园东北侧,占地约1300亩。规划建设年产6亿AH电芯项目、年产100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年产4.5亿AH电池成组项目、年产6000万套配套件项目、年产10万套电池生产成套设备项目等五大产业区;同时规划建设厂房、办公、研发、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约6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产能规模,实现年利税15亿元以上。为配合百亿产业建设,公司将在三年内吸纳100名以上博士、300名以上硕士等各类高端人才,同时将与合肥职教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委托培养和吸纳8000名以上职业技术人才。此外,铁锂电池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通信、军事装备等多领域,对解决能源与环保危机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