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数据流解读:新能源汽车到底能卖多少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6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4年初以来中央政府确定了40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或区域,预计未来2年内累计推广规模将超过30万辆。

年初至今,新能源汽车指数大幅上涨38%,其中万向钱潮等涨幅超过200%。2012年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2012-2020年)》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2020年累计产销量500万辆以 上。针对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未来销量预测的分歧,分析如下。

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增长期

新能源汽车进入销量快速增长期,预计2014/15年销量分别达到6万辆/40万辆量级(2013年:1.7万辆)。我们认为,受益于:1)外部推广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强;2)自身产品可靠性提升、新品投放速度加快等多重因素共同驱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进入快速增长期。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1万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1.7万辆,而且月度销量呈现加速态势,其中6月单月销量接近6500辆(未包含进口车),预计年底有望接近月销万辆的水平。

新能源汽车政策力度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事关国家能源安全。我国目前石油对外依存度接近60%,预计2014年石油进口量将超过3亿吨,其中汽车是主要的石油消耗行 业。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1.2亿辆,即便按最保守预计,汽车销量维持2200万辆不增长,5年后汽车保有量及其石油消耗量仍将翻倍,对能源安全提出更大挑 战。

2014年初以来中央政府确定了40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或区域,预计未来2年内累计推广规模将超过30万辆。而且近期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9个示范区域的实施细则陆续落地。补贴政策从购车、用车、配套等多环节提升新能源汽车经济性,驱动产业快速发展。

新能源汽车新品投放加速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在售车型接近20款,预计未来两年还将投放接近30款新车,投放速度明显加快。随着产品投放加快,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提升,各车企对于新能源汽车产能的准备,尤其是电池等产业链的配套能力进行了充分准备,为销量的快速提升提供保障。

特斯拉完成消费者教育,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新商业模式引进,进一步促进新能源销量提升。

不确定的500万辆

我们认为,依托百亿量级的政府补贴,50万辆的推广目标有望大概率实现;2020年底累计实现500万辆的目标取决于技术进步和政策退出后的成本下降。

新能源汽车普及的核心问题是电池及成本。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最关注的两个问题:1)能否有足够长的续航里程;2)成本能否降到可接受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新能源车 销量 解读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