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新能源车推广应从公共交通入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中科招商与比亚迪汽车3日在湖南韶山举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基工程工作会议。会后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就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指出,由于路面行驶率较高,城市的公共交通车辆尾气排放占整体汽车尾气排放的30%以上,因此,如果要通过推广新能源车来达到降低排放目的,那么就应先从城市公共交通开始。
       中科招商与比亚迪汽车3日在湖南韶山举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基工程工作会议。会后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就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指出,由于路面行驶率较高,城市的公共交通车辆尾气排放占整体汽车尾气排放的30%以上,因此,如果要通过推广新能源车来达到降低排放目的,那么就应先从城市公共交通开始。

       王传福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机动车数量占不到整体机动车数量的1/3,但是总体的机动车尾气排放30%以上来自于公共交通工具,由于出租车、公交车 的路面行驶率要远远高于其他车辆,因此尾气排放量也高于其他车辆,如果出租车和公交车采用电动车,那么一个城市中机动车对空气污染的贡献率将会有效降低。

       王传福还分析,公共交通系统采用电动车,不仅降低了城市交通的尾气排放量,同时也能降低公共交通运营成本,电动汽车使用燃油汽车不到1/3的成本 就能完成燃油车的运输任务,公共交通的运营者还能提升营业收入。王传福称,此前不少地区发生出租车司机罢运事件,多数为燃油出租车司机,而电动出租车司机 很少参与,其根本原因就是收入问题。而解决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不能靠提升营运价格,这样市民又不认可。因此只能通过技术革新的手段让出租车新能源化,来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从而提升了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这样也维护了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对于比亚迪新能源事业发展,王传福介绍到,比亚迪目前 纯电动车主要针对商用车领域,针对家庭用车方面主要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毕竟家庭用车灵活性较强,电动车由于电池续航原因,长途行驶不方便,因此,只有油电 混合动力车才能满足家庭多样化需求。而城市公共交通长途行驶较少,市内充电方便,又是绿色零排放,所以纯电动产品用于城市交通比较合理。高端新能源车方面,比亚迪也与戴姆勒汽车合作推出了腾势电动车,不久将会推向市场。

       充电桩建设方面王传福介绍到,目前比亚迪通过与中科招商集团合作建立城市绿岛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来参与建设充电设施,这样可以保障电动车用户出行,让老百姓更有信心去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