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2014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4  作者:鑫椤资讯
      7月31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主办的2014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作为“新能源汽车蓝皮书”项目的合作伙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并携手有关政府部门及众多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共同为新书揭幕。


      《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第一册于2013年发布,旨在通过深入剖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总结经验,为关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各界人士提供学习途径,同时提高社会公众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注度。在过去的一年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历经了至关重要的阶段,在国家高度关注与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已步入快车道。作为一个互动交流、传播知识的平台,《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第二册将继续发挥优势,为行业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做好决策参考的“智囊”。

      2014版《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内容分为总报告、产业篇、政策篇、调查篇、借鉴篇和附录六个部分。综述了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从产业链发展、国家政策推行、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查、安全事故调查等角度为读者展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全貌。此外,蓝皮书还收录了世界各国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状况、政策法规以及使用特征,使读者了解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发展趋势,把握国际动向。

      具体内容请见后续报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蓝皮书 发布 新能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