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首款新能源乘用车今年年底长沙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长沙比亚迪还有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一生产线总投资超过10亿元,预计三年内全面建成。今年预计投资3亿元。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在长沙的投资已达57亿元。
      随着国务院、省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长沙汽车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记者2日获悉,比亚迪在长沙生产的首款新能源乘用车,将于年内下线。目前,公司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公司将实现3000辆电动大巴、9万辆乘用车的产销量,产值将力争突破100亿元。
比亚迪

      从2009年8月成立,到2012年9月正式投产,长沙比亚迪已开始全面发力,成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助推长沙汽车工业快速发展。

      在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一系列长沙车企的良好发展势头之下,今年1至6月,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产值增速达32%。

      随着国务院、省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长沙汽车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记者昨日获悉,比亚迪在长沙生产的首款新能源乘用车,将于年内下线。目前,公司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公司将实现3000辆电动大巴、9万辆乘用车的产销量,产值将力争突破100亿元。

      从2009年8月成立,到2012年9月正式投产,长沙比亚迪已开始全面发力,成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助推长沙汽车工业快速发展。

      在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等一系列长沙车企的良好发展势头之下,今年1至6月,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产值增速达32%。

      呼之欲出

      双模电动乘用车有望年底投产


      比亚迪F0长期占据微型轿车销量冠军位置;新M6既符合轿车的舒适性,又具备可供五至七人乘坐的大空间,受到很多家庭用户的青睐;思锐则是比亚迪首款旗舰B级车,也是其冲击中高级市场的拳头产品。

      这三款乘用车均是纯正的“长沙制造”。如今,长沙比亚迪的乘用车阵容有望迎来新成员——一款搭载纯电动+混合动力的双模电动乘用车。

      “目前这一车型正在紧张研发当中,预计年底前投产。”长沙比亚迪党委书记周晓州告诉记者,这一新车型,既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300公里,又可以在油电混合的模式下行驶,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一辆辆装配齐整的比亚迪汽车从这里下线,发往全国各地。

      深耕长沙

      电动乘用车、客车是最新战略方向

      从K9纯电动大巴,到研发纯电动乘用车,在长株潭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应用地区之际,比亚迪在长沙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加快了。

      比亚迪原计划今年9月在长沙生产一款燃油车,因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缘故,这一生产计划被推迟了,取而代之是正在研发中的纯电动汽车。“未来比亚迪长沙基地,将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发展重点,电动乘用车、客车是最新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几年,长沙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会不断丰富。明年长沙比亚迪预计新投产一款1.5T的节能车。”

      在新能源乘用车之外,纯电动客车的发展也是长沙比亚迪的一大亮点。长沙一直是比亚迪电动大巴的生产总部、制造中心。随着国家推广新能源产业政策出台,K9电动大巴的订单直线上升。今年公司接到的订单超过5000辆,年内交车要达到4000辆。而这些大巴大部分在长沙制造。

      下一步,长沙比亚迪将继续推进电动客车产业的发展,其电动商务车、电动面包车技术也日逐成熟,届时都会适时向市场推出。

      扩充产能

      10亿元建电动汽车生产线


      比亚迪新车型将密集推出,扩充产能势在必行。目前,公司已在焊接、涂装、总装等生产环节加快投入,加紧建设。

      “通过升级改造,我们的涂装生产线改造已经一步到位,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具备年涂装40万辆车的能力。焊装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也显着提升,从原来的60%,到今年已超过90%,节约了人手,提高了生产效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长沙比亚迪还有一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一生产线总投资超过10亿元,预计三年内全面建成。今年预计投资3亿元。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在长沙的投资已达5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建设的生产线相比,这条全新生产线科技含量更高,具备当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水平。

      此外,公司一条发动机生产线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产。届时长沙比亚迪汽车的本土化率将进一步提高。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长沙 建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