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移动电源测试与认证技术研讨会召开 移动电源产业联盟即将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 电池中国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刘彦龙秘书长表示,检测合格的产品,在进行大规模生产并上市销售时,各制造商/品牌商在生产过程仍需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管控。此外,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移动电源产品时,最好提前向品牌商咨询产品是否为根据《标准》改善后的产品,或选择能够提供相应测试报告的官网、电商购买。
 

  7月30日,“移动电源测试与认证技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刘彦龙秘书长在会上公布国内首批按照《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执行的合格企业及型号,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勇向与会人员介绍“移动电源产业联盟”框架及筹备情况。

  近几年来,移动电源市场借着智能机、平板电脑的东风迅速崛起。然而,由于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移动电源行业一直存在性能参数虚标、安全性能差、环保无保障、竞争无序、安全事故等现象。今年5月1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与全国碱性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草编写的《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标准正式发布和实施,业内制造商/品牌商纷纷表示将率先执行标准要求。

  根据刘彦龙秘书长公布的数据,截止到7月30日,已有多个品牌依据《标准》进行移动电源产品重新设计或改进,并将首批样品送至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不含电芯测试),宝格石、电小二、电母、乐泡、罗马仕、飞利浦等品牌的多个型号产品已测试合格。

首批经测试符合《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标准的型号清单

  刘彦龙秘书长表示,检测合格的产品,在进行大规模生产并上市销售时,各制造商/品牌商在生产过程仍需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管控。此外,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移动电源产品时,最好提前向品牌商咨询产品是否为根据《标准》改善后的产品,或选择能够提供相应测试报告的官网、电商购买。

  为了更好地推动移动电源行业的规范发展,使移动充电技术广泛普及,为所有电池类产品所采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移动电源产品,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与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筹备成立“移动电源产业联盟”。

  许辉勇在介绍联盟筹备情况时表示,通过建立“移动电源产业联盟”,首先可以促进行业人员交流,推动移动电源行业技术发展;第二可以继续推动移动电源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持续完善,被广泛应用;第三,可以推行产品认证标志,为市场准入和用户选择提供参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