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加码充电设施建设 概念股逐个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特斯拉正在持续加码中国市场。记者昨日从特斯拉方面获悉,2015年底,上海将有5000个目的地充电桩。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也将陆续在成都、广州和重庆等地落成。

      特斯拉的充电版图不断扩大。据特斯拉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向上证报介绍,继北京、上海之后,杭州、深圳成为特斯拉全面向用户交车的第三、四个城市。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站数量进一步增加到7个(北京2座、上海3座,杭州、深圳各有1座),同时,目的地充电站已经突破100个,覆盖21个城市。仅杭州一地,就建设了15个充电车位。

      “两个月前,特斯拉就在我家安装了充电桩,充电对我们这批杭州车主来说不成问题。”杭州首批特斯拉车主之一周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测算,从零开始充电一夜,可以满足第二天4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与此同时,特斯拉与中国合作伙伴如银泰集团等加大合作,全面启用杭州11个充电车位。接下来,特斯拉将继续发力包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等城市的售后服务中心和充电网络建设。

      近日,又有一位合作伙伴加入了特斯拉的充电合作项目。当代置业宣布,将会与特斯拉合作,在所有住宅小区里安装5个或以上的充电桩免费开放给特斯拉车主使用,其中北京的当代MOMA充电车位已经正式使用。

      对于备受关注的充电接口标准问题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杰洛姆·古里安表示,“特斯拉会遵循中国的电动车充电标准展开业务,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特斯拉不能停下脚步。在国家标准出台后,会对特斯拉在中国的相应技术标准作出调整。”

      充电行业概念股价值解析

      个股点评:

      万马股份:线缆龙头的转型式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 日期:2014-07-01

      线缆龙头,集中度有望提升。公司目前已经实现电力产品、高分子材料、通信产品的全面布局,具有较强的产业链优势。2013年实现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23.86%。线缆行业市场集中度很低,未来集中度提升将助推万马股份成长;目前公司已经与硅谷天堂合作进行行业并购整合。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已到收获期。公司此业务布局开始于2010年12月(万马新能源),其在2011年就陆续中标;公司在国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2014年第一批(首次公开招标)、第二批招标中都中标,充分体现了较强的竞争实力;未来行业空间大,较好的开局利好未来业务发展。

      创新式进入分布式光伏。2014年6月,公司与国电通合资成立云光伏公司,并于3月独资成立万马光伏公司。我们预计此项合作将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公司在电力行业数十年的经验积累加上国电通的新能源技术优势,能实现较好的资源和优势互补,这将有利于公司新业务开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31、0.36、0.43元,考虑到公司线缆业务全产业链的优势地位、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和分布式光伏的强势拓展,我们给予公司14年23~25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7.06~7.68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网招投标中标超预期;行业整合力度加大;充电设施等新业务拓展超预期。

      风险因素:1、电网投资低于预期;2、充电设施等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3、应收账款风险。

      许继电气:充换电站龙头地位得到验证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 日期:2014-06-24

      许继电气发布公告,在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2014年第二批(含营销客户地理信息采录终端)”、“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建设”招标中。公司作为中标候选人预中标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2014年第二批及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建设项目约1.2亿元。

      充换电站设备龙头地位得到验证:许继电气和国电南瑞在充换电设备屡次招标中都占到市场份额前两名,从本次招标公示的情况来看,也是如此。

      充换电站大规模建设进入实质阶段:前几年充换电站的建设一直处于试点状态,从今年情况看,为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各级政府和电网对建设充换电设臵都非常积极,都给出了建设规划并在实施。国网公司充换电设备集中招标已经完成了两批,天津充换电站招标也已经完成,计划外的京港澳、京沪、青银高速公路充换电站建设从宣布到开始设备招标时间非常短。近期国网电网发布文件开放充换电站市场。所有这些都表明充换电站大规模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增长确定:为解决环保问题,2014年将加大对特高压、配电网、电动汽车的投入。许继电气在这三个方面都是建设的主力军,将极大受益。国家能源局要推进的12条西电东送线路中有特高压直流5条,预计今年至少2条线路将获得核准,柔性直流公司注入之后,上市公司不但有控制保护还有了换流阀业务。配网今年正式开始建设,预计市场也是成倍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测2014-2016年EPS分别为1.06元、1.41元、1.86元,同比增速;维持目标价位30元(除权之前目标价44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赛为智能;进军智能电网,内外并举跨越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荣富,傅盈 日期:2014-02-27

      立足建筑智能,快速实现大智能、全国化布局。公司以建筑智能为先导,内生外延并举,业务布局上逐渐拓展至轨道交通、铁路、水利智能、海洋智能、智能电网、电子电源等细分市场,区域布局已进入全国四大区域12个省份,2013年华南外收入占比达34%。建筑智能/电网智能/电子电源/城轨智能/海洋智能分别占我们预测14年收入的22.6%/35.6%/8.6%/5.9%/4.0%。

      收购金宏威进入智能电网市场,金宏威扣非后归母净利占合并后我们预测14-16年归母净利润的58.3%/51.5%/44.1%。公司2月25日公告通过现金和定增方式全资收购深圳金宏威,交易金额9.9亿元,正式进入智能电网、电子电源等领域。根据协议金宏威2014/15/16年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00/9000/10000万元。我们判断后续类似扩张将助推公司跨域式发展。

      智能市场方兴未艾,2018年智能市场规模将达1.2万亿。新型城镇化推进与消费升级推动智能建筑占比持续提升。同时,智能化系统在轨道交通、铁路水利、电子电网等新领域逐步渗透,持续增长可期。我们测算至2018年建筑智能/轨道交通智能/铁路智能/水利智能/智能电网市场规模分别达10600/150/350/400/450亿元,2014-18年智能市场总规模CAGR为14%。建筑智能市场“大行业、小公司”格局未变,行业集中度偏低,龙头公司市占率提升远未达天花板。

      深耕传统业务、布局新兴领域,产业链延伸及全国化布局驱动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在品牌、资质、技术、业绩等方面已经建立起一定竞争优势,细分领域陆续迎来收获期。合肥基地、前海智慧城市公司14年有望带来增量订单;鉴于公司在广深、合肥等跟踪项目陆续招标,预计14年轨交业务增速翻番;超高层、综合体等建筑智能业务将快速增长;14年若不考虑金宏威并表因素,公司内生增长达88%。外延式扩张带来的智能电网、海洋智能将贡献可观增量。

      风险因素:并购整合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回款风险等。

      和顺电气:电力电子领先企业,新产品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谷琦彬,刘骁,刘俊廷 日期:2014-05-30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精耕细作电力电子行业,具备较强的成套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培育多年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住宅市场电能质量产品即将进入收获期,我们预计2014-16年EPS为0.48/0.63/0.81元,净利润年均增速29%,根据可比公司PE与PB估值的平均水平得出12.64元目标价,目标价对应2014-16年26/20/16倍PE,“增持”评级。催化剂或包括:充电设备中标、住宅市场大单。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有望成为新增长引擎。2014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行业景气度提升,大规模招标建设拉开序幕。公司从2010年国家电网第一批试点起就参与充换电站相关设备的供应,目前公司生产的直流充电机、交流充电桩、电能质量消谐设备等几大类产品已在数十座充电站中得到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与良好的供货履历,将充分受益于即将到来的行业需求高速增长。

      住宅市场高性价比电能质量放量可期。公司紧抓系统线和项目线两个方向开拓市场,通过长时间产品改良与销售渠道建立,2013年住宅新市场的突破已初现端倪。公司电能质量管理产品线丰富,节能与智能化程度高,具有良好性价比,且住宅市场电能质量产品的招标多由电力公司代负责,公司具有一定的客户认知度和销售资源。根据我们测算,仅公司传统优势区域江苏省的需求就高达14亿元,我们估算将为2015年带来1亿元以上的增量收入贡献,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电动汽车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新市场开拓具有不确定性、电力系统招标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

      茂硕电源:并购扩张进入自动化领域,利好公司长期战略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騄 日期:2014-01-07

      公告参股自动化公司。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078.95 万参股连硕设备,交易完成后合计持有连硕设备20.7895%股权。连硕设备原股东承诺2014、2015年扣非税后净利润为1200 万元、2000 万元,预计可为公司14、15 年贡献投资收益月240 万、400 万元。

      布局LED 自动化设备,推挤公司自动化提升。本次公司收购的连硕设备为LED自动化设备制造商,其主要客户为国内一线LED 灯管灯、球泡灯制造企业,从连硕设备官方网站上看,包括台湾康舒、长方照明、雷曼光电、创维等国内外上市公司。通过与茂硕电源的战略合作,连硕可为茂硕电源提供定制化的自动化制造设备,提高茂硕电源自动化比例,大大改善目前茂硕电源面临的经营成本高的问题。

      长期关注工业自动化需求。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中国电子制造业走向自动化将是必然,从台湾电源企业台达电的发展道路看,也经历了从自主自动化到成为自动化方案提供商的发展过程。茂硕电源参股连硕设备一方面可以享受自动化设备市场爆发带来回报,另一方面也是提前布局未来具有潜力的行业,我们认为并不排除将来公司利用连硕的技术平台,跳出LED 设备小市场,进入通用工业自动化大市场的机会。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目前公司去年遭遇经营成本高,市场竞争等因素,盈利能力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2013-15 年盈利预测至0.18 元、0.40 元、0.73元,目前对应市盈率为53.8X、24.1X 和13.3X,我们认为考虑到公司持续的成长能力,公司6 个月合理估值水平为2014 年35 倍,对应目标价为14 元,维持买入评级。

      九洲电气三季报点评:风电变流器等候测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雷 日期:2011-10-21

      201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41.32%;营业利润2721.53万元,同比增长6.0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85.67万元,同比下降12.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股。

      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高压电机调速产品,主要包括高压变频器、高压软起动器等;第二类为直流电源产品,主要包括高频开关直流电源、各类电力电子功率模块等;第三类为电气控制及自动化产品,主要包括高低压开关柜、旁路柜等。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至23.6%。公司各项产品毛利率基本维持稳定,高毛利率的传统高压变频业务增长停滞,毛利率稍低的直流电源系统报告期内发展良好,产品结构向低毛利产品倾斜使综合毛利率下降。

      营业外收入减少。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为423万元,同比降低52.76%,主要因为前三季度的软件产品增值税返还政策尚末确定,导致软件产品增值税应返而未返。

      高压变频器业务增长停滞。高压变频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之时,公司采取的策略是选择性投标,毛利率稳定的同时,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较多,收入增长基本停滞。

      风电变流器等待测试。公司公司直驱和双馈变流器实现了批量生产,挂网试运行良好。公司风电变流器业务发展慢于预期,主要由于今年由于风场屡次发生脱网事故,国家能源局对并网机组提出了更严格的低压穿越要求,低电压穿越测试需要专门的电压跌落产生设备在风电场进行整机测试,目前国内只有电科院具有测试设备与资质,公司正在排队等待测试。

      盈利预测和公司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2元、0.59元,按10月19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30倍、21倍,维持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成飞集成:重组方案公布,未来防务公司唯一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萌 日期:2014-05-22

      成飞集成经过4个月停牌于19日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成飞集成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同时,本次重组还将实施配套融资,即成飞集成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投资、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技、航晟投资及腾飞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50亿元人民币。未来,公司由原有汽车业务向中航防务业务转型,并且将会成为中航工业集团唯一的防务资产上市公司平台。本次防务资产注入以后,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我们首次给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业务转型,防务资产注入:此次资产注入以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会发生重大转变,由原来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向防务飞机总装业务转变。

      成飞和沈飞作为中航工业旗下战斗机研发和生产的主要单位。旗下有多款成熟战斗机型,如:歼10、歼11B 等。也有正在研发的歼15、歼20等。洪都科技是以空面导弹的研发和生产为主业的公司,主要产品具有适用范围广、精确打击等实战能力。我们预测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通过本次资产注入将大幅提高,由原来的7.7 亿元增加到近230 亿元,净利润增加到近8 个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装备周期促成飞和沈飞主力机型放量:公司业务转型以后,正处于装备升级换代的周期里,因此公司未来3-4 年将受益于空军装备的提升。我们预测未来几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将会保持20%以上的增长。净利润也同比例大幅提高。

      配套融资50 亿集团内部消化,公司前景看好:公司这次资产注入过程中,同时公布50 亿的配套融资需求,由于中航集团极其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因此配套融资全部内部认购,持有期36 个月。

      从此举中不难看出中航集团整体对于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根据成飞集团、沈飞集团、洪都科技及公司原有业务的发展,测算公司未来2014-2016 年营业收入为225.88 亿元、293.64 亿元和381.73 亿元,净利润为7.96 亿元、10.39 亿元和13.53 亿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中航防务业务的发展,我们初次给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和配套融资不能按时完成;飞机装备数量低于预期。

      奥特迅:因为卓越,所以超越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海昇 日期:2014-04-22

      投资要点

      2013年公司业绩实现翻番式增长

      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4,795.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21%;实现营业利润4,404.2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16%;实现利润总额5,276.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1.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13%。每股收益0.47元,与我们之前预期基本一致。同时拟以201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充足在手订单保障2014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公司把主要资源集中在电力自动化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站(桩)、通信电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业务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销售订单46,472.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2%。我们预计,截至2014年初,公司在手订单规模约5亿元,接近2013年营业总收入的1.5倍,公司的收入确认一般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对全年的利润贡献值得期待。

      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高达37.97%,较2012年提升2.87个百分点,预计这一盈利能力在2014年亦将得到延续。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高于多数竞争对手的原因并不在于售价方面的差异,而在于奥特迅成本控制能力突出,产品创新能力领先,且研发路径走高端路线。

      南网重启招标值得期待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南方电网公司都未进行设备的公开集中招标,这对综合实力较强的电源系统供应商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奥特迅同样受累于此。

      市场普遍预期,南方电网有望重启电源“集中招标”,若成行,公司将率先获益,我们认为公司位于广东——地缘优势明显,过往与南网公司合作关系密切,对南网招标启动的时间及规模会有先于行业的预判,并对获得其订单有较强的信心和准备。

      网外市场进入收获期

      目前,国家电网采用招标的方式进行采购,投标人基本没有议价能力,此外,国网规定2012年单个公司中标比例为最高30%,2013年降至15%,这对奥特迅这样的龙头企业造成一定打击。

      当下,奥特迅正积极发展网外客户,尽量减少对电网的依赖,推出多类型成熟新品——包括:核电电源、充电机、电力监测设备、通信电源、APF、SVG等,这些产品已经度过推广试用阶段,2014年起陆续进入收获期。

      股权激励行权条件颇高

      行权条件中,公司2013-2015年的业绩增长速度颇高(如上图),我们认为,除原有传统市场的利润增长外,公司将更加依仗“网外市场”的拓展,这其中包括核电领域、充电站领域、通信电源领域以及电能质量治理。

      核电业务将逐步复苏

      目前内陆核电工程纷纷停建,但“十二五”时期仍有大量沿海地区的核电建设项目,其准入门槛有所提高,奥特迅是国内唯一具有核电1E级供应商资质的厂家,“牌照优势”不可小觑。

      报告期内,公司核电厂1E级(核安全级)高频开关直流充电装置销售收入约2277万,同比略有下滑,我们预计,2014年全年奥特迅的核电业务与2013年相比会有明显起色,且盈利能力也将出现回升,尤其表现在目前在手核电设备订单方面——为未来两年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充电设备只待“东风”

      公司一直加大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投入,已经完成了充电产品的系列化,准备的模块从24伏至750伏不等,产品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方案上都比较成熟,建立了单独的生产线,做好了产能和产量释放的准备。并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产品,公司的充电设备包含自动滤波和无功补偿方面的功能,公司产品的优势还表现在大功率直流模块充电方面(快充),稳定性较好。

      目前,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领域,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为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科陆电子、万马电缆等。在该领域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国普天等均是公司客户,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贵州、上海、北京、合肥、云南等地区。我们认为,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发展受国家政策、用户需求、电池性能等多方面的影响,目前当地深圳市政府及各地仅有少量的采购,纯电动汽车也主要用在出租车及公交大巴车领域,大规模的应用尚需时日,但充电站作为行业发展的先行领域一旦规模化建设,奥特迅无疑是首先受益的企业。且与上述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体量偏小,充电设备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弹性贡献将更为显着。

      技术路线方面,直流充电机主要是大功率充电,充电时间较短,但对电池寿命影响较大;交流充电桩主要由电源转换系统、计费系统、安全系统等组成,电流较小,充电时间较长。根据公司过往订单,从数量上看,交流充电桩较多;但从金额上来看,直流充电机更多。

      报告期内,公司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备的毛利率高达53.1%,如果今后实现规模化生产,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通信电源业务处起步阶段,但增长可期

      通信电源市场容量巨大,奥特迅在发展网外业务的过程中逐步向该领域延伸,目前尚处于市场拓展阶段,江苏、武汉、广州客户都已经在试用公司产品,反应良好,产品有望取代常规UPS。此外,该产品客户主要为三大运营商,均集中采购,单个订单规模较大,可为公司节省大量销售费用。

      目前,通信电源行业的市场格局较稳定,主要企业均有较长的供货服务记录与畅通的营销渠道,奥特迅作为新进入者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但是,从行业特点来看,电力系统对电源的安全及质量可靠性要求高于通信领域,作为电力系统电源的优质供应商更加容易被通信市场所接收。

      报告期内,公司通信电源业务收入仅确认56万余元,产品基本都处于试用期,但为参与2014年的业内竞标奠定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0.91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约为39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较高的成长性,我们维持奥特迅(002227)“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

      公司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所面临的风险可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发展滞后影响充电设备出货量

      2、铅酸蓄电池等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

      3、电网投资大幅下降或中标比例降低

      4、核电市场中标情况低于预期

      5、通信电源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飞利信:未来关注老业务的需求复苏及新业务试点项目的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彬 日期:2014-03-21

      事件:

      近日公司公告称,拟与自然人茆诚、杨惠超、左德荣共同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智慧城市清洁能源应用的相关业务。其中本公司以超募资金2,000万元出资,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自然人茆诚、杨惠超、左德荣各持有合资公司35%、23%、2%的股权。

      合资公司建立后,针对交通拥堵、污染严重的城市提供整体性快速充电网络服务,将通过和城市政府、电网等单位的合作,建立城市交通低功率快速充电网络经营服务,以充电服务费、广告营收、移动互联服务及租赁费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型运营。针对具体城市,合资公司将成立当地城市快速充电网络运营公司,并联合电动自行车、微型电动车、电动汽车等优秀厂商,一方面通过生产或租赁大型基础设备,在城市内建设快速充电网络和运营服务体系,另一方面逐步推广快速充电相关产品和技术。

      与此同时,合资公司未来将通过与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合作和其他有效方式,共同研发、生产、销售军用动力电池、旅游景区储能和旅游充电站、铁路及轨道交通用动力电池、移动通讯行业用动力电池等产品,作为自身另一项主营业务。

      致力于电动助力车快充网络建设及清洁产品销售,短期以营销政府和行业客户为主

      电动助力车的行驶里程介于汽车与自行车之间,基本可以满足中小城市的市内交通需求及实现大城市的“微交通”,因此用户群体更为广泛。公司研发的为可以快速充电的锂电池电动助力车,快速充电技术可以让用户的出行无后顾之忧,行驶里程也可以延长。锂电池符合清洁能源的要求,但是由于售价高于市场上普遍销售的铅酸蓄电池电动车,因此对于价格较为敏感的普通消费者短时间可能难以接受。另外,公司目前还没有toC销售的经验,因此为了实现合资公司的良性运转,短期内会以营销政府和行业客户为主。

      目前中央严查政府公车问题,利用电动助力车来弥补部分公车的空白,即能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又能满足办公出行的需求。行业客户方面,快递公司和邮政都有市内分区投递的交通需求。因此,我们认为,一旦公司的充电网络能够达到一定的覆盖密度,已租赁的形式或者运维服务的形式开展业务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静待新业务孵化成果

      公司业务不论呈现形式如何,其实都是以音视频技术为核心的行业应用。通过承接智能会议系统的建设运维,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质的政府客户。为了深挖老客户的需求,公司不断纵向、横向拓展业务范围。

      纵向来看,围绕智能会议系统公司开展了智能家居业务,将其与行业结合拓展了应急指挥、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河流管控、森林防火业务;横线来看,公司除了现在布局的清洁能源业务,还将布局开展安全业务和民生业务。

      公司现在已具备软硬件的研发、生产实力,上述新业务能够顺利孵化成功,关键还在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项目的实施交付能力,我们建议紧密跟踪新业务试点项目的落地情况。

      预计2014年老业务总体保持稳健增长

      公司原有的四大块业务:1)智能会议,政府对新建楼堂馆所的限令仍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视频会议需求的提升会有一定程度的弥补,整体来看,增速有望基本维持;2)电子政务,2013年受影响较大,但随着“金保二期“建设提上日程及政府办公系统和信息系统要求的提升,这块业务有望恢复;3)智能建筑,受益于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广及节能减排的要求,客户需求旺盛,在手订单充裕,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4)IT产品销售,体量保持稳定增长,继续优化的话毛利还有提升的空间。

      考虑到公司股价已涨幅较大,将公司评级将至“推荐”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投资关键点在于:1)原有业务中电子政务需求的恢复,特别是“金保二期”的启动情况,智能会议增速的保持;2)智慧城市相关业务的拓展情况;3)新业务试点项目的落地。

      我们预计其2014-15年的EPS分别为0.75、1.04元,对应3月20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84.97、61.56倍。考虑到自我们强烈推荐以来,公司股价已经翻番,我们将公司评级下调至“推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概念股 解析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