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其他 » 正文

笔记本电池结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作者:鑫椤资讯
       电池里面都有具有氧化性质的化学物质,但是笔记本电池外壳里面装的的电池芯,电池芯里面密封的是化学物质,只要拆卸的时候不损坏电池芯就不会有外学物质外泄。笔记本电池可以分为3个部分:壳、电芯组和保护板。

笔记本电池的外壳:
笔记本电池的外壳,按照粘合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卡扣型、超声波粘合型和胶水粘合型。

笔记本电池的电芯组
电芯组,也就是把电芯通过并联、串联的方式组合到一起。按照并联、串联组合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2并3串(最常见)、2并4串、2并2串、3并3串和3并4串(比较少见)。
注:2并3串就是指,先把2个电芯并联到一起,再把3组像这样并联到一起的电芯串联起来。2并3串总共6个电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6芯锂电池

笔记本电池保护板
笔记本电池保护板,也就是一块基于SMB1.1协议的电路板,具有电量管理功能和充放电管理功能。
保护板,是一块基于SMB1.1协议的电路板,上面有3个芯片,分别为:电池计量管理芯片、充放电管理芯片和串行EEPROM存储芯片。

笔记本电池保护板
保护板正面设有笔记本电池计量管理芯片和充放电管理芯片
笔记本电池保护板背面设有串行EEPROM存储芯片

对笔记本电池保护板解密和解锁是两个不同的工作。简单来说,只有先解密才能进入电池管理系统,只有对电池管理系统解锁才能更改电池各项参数和使用 信息。如果只换电芯、不解锁,则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比如:电池只能充到最后一次记录下来的满充容量、电池管理信息会显示维修之前使用过的次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