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日本车企将受益于日本燃料电池车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计划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每车近2万美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购车补贴。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丰田与本田两家汽车制造商,因为二者最新燃料电池车都将在日本上市,之后会出口美国与其他海外市场。
       日本政府计划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每车近2万美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购车补贴。最大的受益者将会是丰田与本田两家汽车制造商,因为二者最新燃料电池车都将在日本上市,之后会出口美国与其他海外市场。

丰田/本田将受益于日本燃料电池车补贴

       尽管氢燃料电池车与主流车型相比较为还是高很多,但与几年前成本100万美元的实验车型相比还是大幅下降了。丰田FCV燃料电池车标价69,000美元(约合42.7万元人民币),上市后很可能处于赔钱的境地,本田对应车型的处境也十分类似。

       现代公司是首家在美国推出燃料电池车的汽车制造商。途胜燃料电池车仅在加州部分建有配套基础设施的城市有售,或仅用于租赁。现代起亚、丰田与本田公司认为 配套基础设施会继续铺展,因此在未来5年中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成本将会锐减。使燃料电池车在与电动车的竞争中优势扩大。

       丰田高级工程师Koichi Kojima向路透社透露,政府补贴将有力地促进燃料电池车的销售,但补贴不会一直存在,因此我们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