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充满电后将可以行驶805公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3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接受英国汽车杂志《Auto Express》采访时,对特斯拉未来的计划进行了展望。

      以下为采访摘要:

      问:给我们讲讲特斯拉的创业故事吧。

      答:我上大学时就对电动汽车很感兴趣,这似乎是发展可持续交通的正确方式。我们生活中的各种东西都在使用电动马达,甚至在启动汽车时候都是如此,但唯独汽车使用的是燃油引擎,这实在是很吊诡。续航里程一直以来都一个问题,但随着锂电池的出现,电动汽车首次实现了长距离行驶。我以为大型汽车公司都会开发电动汽车,但我等了一年又一年,他们却都没有动静。

      问:你是如何实现其他电动汽车无法企及的续航里程的?

      答:我们拥有全世界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达到了日产Leaf的两倍。但我们的续航里程却超过了Leaf的两倍,所以这还要得益于其他因素:汽车的牵引系数、车身重量、引擎和变速箱效率、滚动阻力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续航里程。

      我们与其他多款车型放在一起横向测评了牵引效率,特斯拉汽车表现最好,牵引系数达到0.24。

      问:电池驱动的汽车能走多远?

      答:可以达到500英里(约合805公里)。事实上,我们很快就能实现这一目标,但价格却会提高。假以时日,你将会实现这一水平。

      问:万一特斯拉广受欢迎,导致超级充电站总是人满为患怎么办?

      答:我们建设超级充电站的速度总是远高于人们的需求。我们会与所有的超级充电站展开直接通讯,让你提前知道是否需要排队,还可以指引你前往最近的超级充电站。

      问:你们是否会开发混动版特斯拉?

      答:我们只做纯电动汽车。我们会继续改进电池技术。Model 3将会实现超过200英里的续航里程,价格在3.5万美元左右。

      问:你对无人驾驶汽车有什么看法?

      答:我希望人们能享受驾驶的过程。人类最伟大的地方在于,他们可以适应不同的环境——电脑在这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所以我们的目标与谷歌不同——我们希望提供价格亲民的电动配置,以缓解司机的工作量,但在异常环境中,仍然需要司机来驾驶。

      问:特斯拉的客户真的需要通过政府补贴来帮助他们买车吗?

      答:所有的补贴都能起到帮助,这是促进新技术普及的催化剂。从长期来看,补贴没有必要,但它在短期的确能起到帮助,可以鼓励电动汽车的的发展。我们试图让特斯拉汽车价格尽量亲民,但还有很多人购买Model S仍然比较吃力,所以这对他们来说显然有帮助。

      问:特斯拉和你的火箭公司SpaceX之间有很大的交叉吗?

      答:火箭需要大量节约材料和能源:要尽量降低重量,提升空气动力效率。其中一些技术是我们从汽车行业借鉴而来的。将汽车领域的生产技术应用到火箭上确实很有帮助——SpaceX的生产主管安迪·兰伯特(Andy Lambert)曾经在英国负责过MINI的生产。

      问:SpaceX是否会登陆月球或火星?

      答:SpaceX的长期目标是开发各种必要的技术,在火星建设自给自足的基地。实际上就是在多个星球上生活。我对此很乐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特斯拉 805公里 达到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