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引美国5州争抢 加州新加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1  作者:鑫椤资讯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引美国5州争抢 加州新加入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会在美国建设超级锂电池工厂,雇佣6000人。这一项目引发了美国多个州的争抢。根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特斯拉尚未作出决定之时,加州也加入了这场争夺中,目前共有五个州在争抢项目落地。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规模将是世界第一,所生产的锂电池,不仅供应特斯拉电动车,也将供应给太阳能发电、能源储备等多个行业。

之前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这一工厂的选址,已经最后缩小到了四个州: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作为特斯拉的“家乡市场”,加州一开始并未在名单之内。另外,特斯拉的掌门人马斯克也曾表示,不太可能在加州建设超级电池工厂。

由于在工厂选址上,特斯拉迟迟未作出决定。因此,加州已经决定加入工厂选址的争夺中。

《旧金山纪事报》援引特斯拉全球公关负责人斯普拉尔(Simon-Sproule)的话说:“从(项目落地)竞争力上看,加州已经取得进展,现在是一场四加一的竞争。”

斯普拉尔的表态,将让加州人感到欣慰。目前,加州州长布朗,正计划把加州建设成为先进制造的聚集地,如果能够吸引到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落地,将会极大推进这一计划。

在谈到特斯拉对于传统制造业的影响时,摩根士丹利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去年曾指出,特斯拉将冲击传统行业,冲击范围远远超出了汽车业。

据报道,加州官员在一季度末期,开始改变主意争夺特斯拉电池工厂项目。州长布朗已经会见了特斯拉,另外在加州的预算案中,布朗增加了几个针对清洁能源的财政鼓励计划。

加州的立法部门也有所行动。加州议员已经撰写了一份议案,可以让圣克拉蒙托之外的MatherField工业园,避开太过耗时的环境评估。另外预计加州也将对特斯拉项目提供有人的税收优惠。

就在本月初,加州政府宣布将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4.2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以鼓励该公司在位于洛杉矶的工厂中生产下一代的轰炸机。

州长布朗的就业和经济顾问罗斯(MichaelRossi)近日对加州媒体表示,在争取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方面,加州已经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我现在感到前景不错”。

如果失去超级电池工厂项目,这对加州还不算是“灾难性后果”。特斯拉未来还会建设一到两座超级电池工厂,可能会选址加州。另外,不论第一座电池工厂落地何处,这些电池将会被运输到特斯拉位于加州Fremont的电动车工厂,用于生产Model3电动车。

      据特斯拉称,超级电池工厂将会在2017年投产,2020年全面正常运营,这座工厂生产的锂电池,可以用于每年满足50万辆电动车所需。另外,日本松下公司将成为电池工厂的合作伙伴,松下也有可能向工厂投资两亿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