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巴西项目落地 首期投资5.4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7  作者:鑫椤资讯
      世界杯的激情尚未褪去,比亚迪(002594)布局巴西的热忱正在升温。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比亚迪巴西建厂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比亚迪方面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该项目已正式落户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首期投资为2亿雷亚尔(巴西货币,约5.4亿元人民币)。

      这是比亚迪在拉美地区投资成立的第一家工厂。比亚迪方面表示,将立足巴西、辐射南美,打造比亚迪未来的南美总部。此前,比亚迪已经完成了在北美、非洲与中东等多个大市场的布局。

      年产大巴近千台

      比亚迪此次于巴西的投资项目不仅包括首座电动大巴工厂,还将成立研发中心和原型车制造中心。据悉,坎皮纳斯工厂主要为电动大巴和铁电池模组组装工厂,并定位为拉美研发中心,主要负责电动车、电池、智能电网、太阳能、发光二级管(LED)等项目的研发。除电动大巴外,该工厂还将承担比亚迪太阳能板组装业务。

      比亚迪巴西分公司总经理李铁透露,到2015年,该工厂将达到年产500台~1000台大巴的产能,直接创造450个就业岗位。

      针对此次投资,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把绿色纯电动大巴与环保的铁电池技术带到巴西,同时还将在当地开发太阳能及储能,通过太阳能板、铁电池、LED灯,利用离网等分布式储能技术,提供绿色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据坎皮纳斯市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局局长Samuel Rossilho透露,他们的团队曾来华考察过比亚迪两次,他表示:“坎皮纳斯与比亚迪已建立了长期互信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与比亚迪达成更大规模的合作。”

      比亚迪2012年10月在巴西成立分公司。今年1月,比亚迪披露了上述工厂的投资意向。在筹备工厂的同时,比亚迪的市场推广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比亚迪纯电动绿色大巴已完成在巴西5个主要城市的路演及实况测试,当地政府、大巴运营商均对测试结果表示满意。

      降低成本

      王传福在比亚迪今年的业绩会上曾表示,在巴西设置电动大巴工厂,不仅是为了供应当地市场,也因为巴西是高关税国家,在巴西建厂可以降低成本。

      资料显示,巴西是世界上贸易壁垒最多的国家之一,为保护本国汽车工业,巴西政府长期采取高关税政策以限制汽车的进口。按照现有规定,巴西针对进口汽车征收的工业产品税税率为37%~55%。

      受制于政策影响,比亚迪目前在巴西业务规模较小。但参照美国工厂模式,比亚迪有望开拓这一潜力市场。数据显示,近5年,比亚迪的巴西业务营收均未超过2亿元人民币。对比来看,比亚迪2013年在美国设立工厂,当年比亚迪在美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50%,涨至19.18亿元人民币。

      客观上来看,巴西方面也十分鼓励海外投资,比亚迪能顺利在巴西投资设厂得到了巴西圣保罗州投资推广署的鼎力协助。记者获悉,后者在投资方与州政府、公共机构的对话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比亚迪 巴西 建厂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