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免征车辆购置税 谁是最大的赢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为可持续发展增添能量。
        7月9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从2014年9月1日起至2017年底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对象包括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车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

一辆Model S能省6万余元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谁是最大的赢家?

 进口新能源汽车此次也在免征范围之列,这意味着包括特斯拉、宝马i3、i8、大众Golf电动版、奥迪A3 e-tron等车型均有可能收益。根据国家政策,消费者购买车辆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如果是国产车,计算公式是:购置税=购车价/1.17*10%;如果 是进口车,购置税=计税价格(含关税+消费税)*10%。

若以一辆Model S 85千瓦时为例,特斯拉官网给出的价格为734,000元

其中包括:

 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为62,720元。由此得出,在9月1日之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将多缴纳6万余元的车辆购置税。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被万向集团收购的菲斯克,一旦进入中国,也有可能进入免征购置税目录。

 “秦”占据新能源车市半壁江山,比亚迪或是最大赢家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谁是最大的赢家?


        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2014年新能源补贴的补助标准相比2013年降低10%。私人购买纯电动车最高每辆补贴由6万元降至5.7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贴也从3.5万降至3.325万元。

       不过随着北京、上海、安徽等省市逐步打破地方保护主义的壁垒,放开对外地车企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一路走高。年初,上海发布了《上海市鼓励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试点实施暂行办法》,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进入上海新能源车补贴目录;一日后,北京出台《北京市示范应 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其中比亚迪e6等车型被获准入京。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 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根据最新销售数据,比亚迪“秦”上半年累计销量5,357辆,占全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61%;E6累计销量 1,391,占据纯电动市场约12%。

燃料电池汽车,丰田一枝独秀

2015年丰田第一款可商用燃料电池车FCV即将上市,预估市场售价为700万日元(约42万元)。丰田称,在燃料充满情况下,FCV单次航程续航能实现482公里,一次补充燃料的时间将在5秒钟左右,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左右。

燃料电池的推广比纯电动车更加困难,不仅氢气的运输和存储难度大,而且加氢站的建设成本要远高于汽车加油站和电动车充电站。不过,丰田计划到2025年将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到2万美元左右,并且到2016年3月末在燃料电池汽车最先上市的城市内兴建100座氢燃料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