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乐凯胶片募资6亿进军锂电太阳能电池隔膜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4  作者:鑫椤资讯
    乐凯胶片今天披露,拟以不低于8.28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7246.38万股,募资不超过6亿元投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产业化建设项目、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一期、二期)以及太阳能电池背板四期扩产等项目,预计这些项目达产后年均可增加税前利润1.16亿元。
 
  这是乐凯胶片近年来转型的又一个重大举措。公告称,从2010年以来,乐凯胶片将主营业务重新定位于影像材料和新型高性能膜材料的制造,目前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公司迫切需要充分发挥自身核心技术优势,选择进入具有成长性的新兴战略领域。
 
  此次投资的重头是锂电隔膜。据预案,此次募资中的3亿元将投向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产业化建设项目,将建设1条年产能为4000万平米的湿法分步双向拉伸的锂离子电池PE隔膜生产线。
 
  预案称,截至2013年底,国内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尚未形成较大产能,但应用于中低端市场的锂离子电池隔膜设计能力过剩,借助公司在彩色胶卷、相纸行业积累的成膜、涂布、微粒等核心技术,将有力推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PE隔膜的国产化水平。预案透露,该项目将于年内开工,预计达产后年均税前利润为5644万元。
 
 
  公司还计划投资两个配套项目,其中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一期项目工程预计投资3020万元,建成后将年产陶瓷涂布型锂电隔膜500万平方米,测算年均税前利润为463万元;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二期项目工程总投资1.05亿元,拟建设3条锂电隔膜涂布生产线,建成后年产涂层改性隔膜成品1200万平方米,测算年均税前利润为3041万元。
 
  乐凯胶片投资的太阳能电池背板四期扩产项目包括8号、14号、15号等三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具备年产太阳能电池背板1000万平米生产能力。其中,8号线计划投资4463万元,预计在年底前开工;14号和15号总投资额1.4亿元,计划于2015年开工,两个项目的测算年均税前利润分别为662万元和1811万元。
 
  乐凯集团将参与此次定向增发,拟出资不低于9000万元参与认购。公开信息显示,乐凯集团旗下现有资产中,规模较大的包括乐凯华光印刷、保定乐凯新材料、合肥乐凯科技。由于乐凯新材料已申报IPO,进军锂电隔膜的乐凯胶片与合肥乐凯科技有了更紧密的关系,后者的主营包括聚酯片基、聚酯薄膜、复合薄膜、特种薄膜、膜材料等。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