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本田2015年推出新型燃料电池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7月10日“2014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AUTOTEC 2014)”上,本田技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技术部佐山刚彦先生表示本田致力于快乐乘坐、快乐使用、环保性能设计出众的开发和技术研究。本田力求脱离化石燃料,在2015年本田计划要上市新型燃料电池的电动车。
       7月10日“2014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AUTOTEC 2014)”上,本田技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技术部佐山刚彦先生表示本田致力于快乐乘坐、快乐使用、环保性能设计出众的开发和技术研究。本 田力求脱离化石燃料,在2015年本田计划要上市新型燃料电池的电动车。
http://img4.cache.netease.com/auto/2014/7/10/2014071017115225193.jpg
       佐山刚彦说无论是谁都只有在喜欢的时间前往想去的地方这样一种愿望,让这种自由移动变成可能,就是本田提供移动工具的一种使命,除了自由移动的乐趣之外,本田还力求实现丰富多彩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此,本田致力于快乐乘坐、快乐使用、环保性能设计出众的开发和技术研究。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是目标,但不局限于此,本田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方面,本田秉承地球梦科技为理念,以减排二氧化碳为主开展相关的工作。除此之外,本田还力求脱离化石燃料,在2015年本田计划要上市新型燃料电池的电动车。另外,在环保方面,本田发布了环保性能和驾驶性能高度融合的新汽油发动机,这个是在2012年发布的,同时,本田还发布了响应灵敏、高效率的新CVT无级变速。

       他介绍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高度融合的8速DCT。首先,这是新开发的采用地球梦科技的动力总成的一览,首先介绍新开发的VTEC TURBO,陆续应用于飞度等车型,从而进一步提高本田所拥有的驾驶乐趣和环境性能,从实现中级驾驶乐趣的大功率2.0发动机到1.0和1.5发动机,本 田产品可以满足用户所有的需求。

       这是本田新开发的VTEC TURBO,地球梦科技系列汽油发动机陆续用于新款飞度等车型并备受好评。另外,实现了它的非常好的燃烧效率,同时达到了节能,提高了它的输出效率,在基 本的性能之上,本田增加了这样的涡轮技术,VTEC TURBO这是本田本田独有的一种高技术,实现了高输出,而且响应非常的灵敏,这是本田引以自豪的一个技术,实现了符合纯跑车的卓越动力性能和超越传统 V6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接下来是1.0和1.5的VTEC TURBO,这两款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大于传统NA发动机,燃效也大幅度提升,高度融合了卓越环保性能和驾驶乐趣。通过采用高灵敏度的涡轮增压器,实现了自 然的灵敏响应。请大家注意,即使在这个级别,本田也并没有忘记驾驶乐趣,今后本田将扩大VTEC TURBO系列的使用范围,在各种车型上搭载。这些CVT作为本田本田的主力变速器,今后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新开发的DCT在拥有DCT独有的具有运动风格的变速器的同时,采用了双离合结构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接下来是关于动作的概要说明,通过采用本田的双离合器布局,可以实现和传统AT相同的平顺,动力强劲,放心的驾驶。

       佐山刚彦介绍电动化技术,展示了本田本田的地球梦科技中的所有混合动力技术,最适合小型车的IDCD,效率最高的IMMD,实现卓越操作性能,本 田已经陆续发布了这些技术。首先,是单电动机的IDCD,它是将内置大功率电动机的7速双离合变速率与新开发的1.5升循环汽油发动机相结合的新型混合发 动系统,通过分离发动机的电动行驶提高燃油经济性,又能富有运动感的行驶,本田通过同级领先水平的燃效和凌驾传统车型和其他厂商的加速性能实现了富有乐趣 的体验。接下来是双电动机方式的IMMD。它是将2.0升循环汽油发动机实现轻快加速和同级领先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最后介绍的电动化技术是SHAWD,系统结合了V63.5升直喷发动机和单电动机,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内轮产生的能量并传递给外轮,从而自行产生车轮旋转所需的力量,以V6的规格实现了超越V8的动力功能。今后本田将扩大这三种混合动力系统的使用范围,提供给更多的消费者。

       接下来介绍一下电动车,本田认为将来要脱离化石燃料,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纯电动车,以应用插电混合动力为过渡,最终需要替换传统燃料电池车,以城市内移动为目的的电池车,本田在20多年以前就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

       首先,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刚才介绍到高效的IMMD,可以比较容易的将其转换为插电混合动力车,搭载大容量的锂离子电池, 提高IMMD三种驾驶模式当中的EV的驾驶频次,达到超群的燃油经济性。此外,搭载电池充电器,可以用家用的电源充电,由此可以大幅减少汽油的加油量。去 年,本田在美国上市的雅阁插电混合动力是115mpg,换算一下是100公里两升,所以实现了超群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是BEV电池电动车的介绍,前部配置了驱动电机和动力控制单元,驱动电机和齿轮相同轴组合,提高驱动效率,同时大幅减少的体积。搭载20瓦的大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由于采用了高输出功率的电机,被认为是传统电动车的超车加速动力不足感完全消失。它的加速性直逼2.0级的汽油车,并且超越了紧凑车型,使环境性能和驾驶乐趣完美结合。

       最后,佐山刚彦给大家介绍了中级的移动规矩FCEV,本田在2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FCEV的开发,2002年,本田在美国推出了FCX的租赁 车,经过每年不断的改良,2008年的车型续航里程已经达到384公里。现在正在开发的CARITY首次实现了三厢电池堆前置搭载。

       以上就是关于本田新开发动力总成技术的介绍,本田不会满足于已有的技术,本田不断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开发融合油耗和驾驶乐趣的电动车辆。

       近年来,全球的汽车需求量剧增,为了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解决能源的供给问题,本田认为应该扩大无需完善基础设施的混合动力车,之后再逐步普及插 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有BEV、FCEV,为了能以更加实惠的价格向中国顾客提供混合动力车,本田将不断完善在中国的开发、生产以及零件的采购体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