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正文

蓄电池的工作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由正、负极板、隔板、电解液、安全阀、外壳等部分组成。
1.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由正、负极板、隔板、电解液、安全阀、外壳等部分组成。

在这种阴极吸收式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中,负极板活性物质总量比正极多15%,当电池充电时,正极已充足,负极尚未到容量的90%,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正极会产生氧气,而负极不会产生难以复合的氢气。

2.蓄电池指标电动势、内阻、终了电压、放电率、充电率、循环寿命。

(1)电池电动势(e)。

(2)蓄电池的内阻(r)。

(3)终了电压:放电至电池端电压急剧下降时的临界电压,如再放电就会损坏电池,此时电池端电压称为终了电压。不同的放电率有不同的放电终了电压,u终=1.66+0.0175h,式中h为放电小时率,如采用1小时放电率,u终=l.66+0.0175×1=1.68v,如用10小时率放电,u终=1.66+0.0175×10=1.835v。

(4)放电率:蓄电池在一定条件下,放电至终了电压的快慢称之为放电率。放电电流的大小,用时间率和电流率来表示。通常以10小时率作为放电电流。即在10h内将蓄电池的容量放至终了电压。蓄电池容量的大小,随着放电率的大小而变化,放电率低于正常放电率时,可得到较大的容量,反之容量就减少。

(5)充电率:蓄电池在一定条件下,充电电流的大小称之为充电率。常用的充电率是10小时率,即充电的时间需10h后,才达到充电终期。当缩短充电时间时,充电电流必须加大,反之,充电电流可减少。

(6)循环寿命:蓄电池经历一次充电和放电,称为一次循环。蓄电池所能承受的循环次数称为循环寿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