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吉利完成英Emerald公司收购,将开发混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继万向集团成功收购美国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制造商菲斯科(Fisker)之后,又有一家中国企业对国外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收购。吉利汽车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已经证实,吉利汽车已经于上周末在伦敦签署协议,收购英国电动车方面的研究公司Emerald Automotive。对于收购价格,杨学良表示不便透露。但是他表示,吉利汽车已经承诺未来5年将至少投资2亿美元,用于相关研发工作。

和锰铜公司研发合并

事实上,这也不是吉利汽车第一次在英国展开收购。

今年2月1日,吉利汽车宣布,按零现金/零债务模式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从而使该公司解除托管程序,并计划于9月份全面恢复生产。英国锰铜控股是伦敦标志性黑色出租车的生产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财务官李东辉担任吉利英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锰铜控股的原集团财务总监PeterJohansen担任吉利英国集团有限公司伦敦出租车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杨学良表示,收购目的是帮助吉利提高生产“下一代”出租车的能力,其中包括电动出租车。

另外,杨学良也表示Emerald公司成立已经有几年历史,主要是一个研发轻量化、增程式电动车研究的公司,此前已经在做厢式运输车的研究,用于城市快递、货运等方面。因为没有产品量产,这个公司近两年经营出现了困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Emerald公司已开发出两款厢式送货电动车的样车,打算在美国密苏里州黑泽尔伍德(Hazelwood)的一家工厂进行生产。Emerald公司的发言人马步尔(GaryMarble)还表示,之前从密苏里州和黑泽尔伍德市获得的贷款约为500万美元。

“这个公司的规模比较小,我们谈了大概有一年时间。收购过来之后,我们计划将他们的研发团队,和锰铜公司的研发团队合并在一起,从事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开发。”杨学良表示。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Emerald公司首席执行长坦皮斯特(AndyTempest)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个绝佳的机会,借助该机会,该公司可以根据吉利的全球远景扩大其目前车辆研发方面工作。他还表示,这桩交易将为Emerald的长远未来提供保证。

吉利将开发5款混动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累计研发投入已经超过10亿元,技术储备和商业运作模式的各项论证即将全面展开,吉利新能源车的竞争力已日趋形成。

杨学良昨日称,目前吉利汽车很重视新能源汽车业务,今后还要加大研发力度,“在新能源汽车没有探索出一个终极解决问题的方案之前,我们会做多种尝试,探索发展路径。”根据吉利汽车的战略调整规划,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将是未来5年的重点项目。目前,吉利汽车已经研制出海尚三厢混合动力轿车和海域三厢M100甲醇代用燃料轿车两款节能环保车型。

杨学良还透露,吉利汽车已经正式启动了未来5年中长期节能环保汽车开发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内开发5款混合动力轿车,其中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项目均为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开发项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