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南都电源:拟12亿元建尖端技术新能源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作者:鑫椤资讯
      南都电源(300068)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在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000万kVAh 新能源电池项目。项目主要产品为新能源动力及储能、后备系统用高性能阀控密封电池。其中,重点产品为针对未来节能环保汽车启停系统用高性能铅炭电池。

      据了解,年产1000万kVAh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含外汇151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23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 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4年。由于投资规模较大,建设周期较长,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产能500万KVAh,预计于2016年6月底前完成;二期产能500万KVAh,预计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

      公司方表示:“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4.2亿元,利润总额3.5亿元,全部投资回收期8.3 年(包括建设期4 年)。”

      近年来,蓄电池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并已成为制约整个产业发展的最主要因素。无论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储能系统,还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以及智能电网的调峰储能应用中,蓄电池均为核心部件,其技术水平对整个系统性能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年产1000万kVAh新能源电池项目采用连铸连轧、冲压、自动化铸焊、内化成等先进生产工艺,具有成本低、质量好、大规模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关键设备采用最先进的进口设备,能够大大提升企业生产工艺设备的先进程度,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使公司在该项目建成后生产技术水平能持续保持国内行业领先位置。

      公司方表示:“此项目中投产的铅炭电池产品充电时间为传统铅酸电池的八分之一,循环寿命为传统铅酸电池的四倍以上。与锂电池相比,也具有低温性能好、成本低、生产及回收工艺成熟等优势,成为微混/轻混节能型汽车用电源的理想解决方案之一。”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使南都电源产品线更加齐全,产能规模大幅提高;使南都电源继续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新能源电池供应商之一,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扩大国际知名度。此外,该项目采用行业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从而实现规模效应,降低管理及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盈利水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电池 投资 蓄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