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武汉一天三签新能源汽车项目 国轩高科南京金龙入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2
         武汉正在形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7月1日,武汉开发区一天签约和开工动力电池、整车、研发三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加上已开工落户的东风、通用、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正快速向武汉集聚。

企业家:做汽车的一定要来武汉

“就像做金融的要去上海一样,做汽车的一定要来武汉。”昨天在签约仪式上,合肥国轩高科总经理方建华激情阐述了国轩高科动力锂电池项目选择武汉的理由。

国轩高科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能国内第一,全球排第四,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产业新城建生产及研发基地,年产2000辆新能源大巴和5万辆小车的动力电池规模。

“我以前在创维的研发团队,大多来自武汉的华科大和理工大,武汉像巨大磁铁吸引我们做产业的人来到这里。”南京金龙客车董事长黄宏生介绍,南京金龙将在汉南产业新城建纯电动客车整车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1万台纯电动公交、旅游、轻客、物流车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将达100亿。

          而昨天开工的武汉新能源汽车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武汉开发区和武汉理工大联合打造,总投资30亿,从事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研发与生产,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加上已开工落户的东风、通用、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项目,武汉正在形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武汉市长:武汉扬帆风正劲

面对国内新能源领军人物们对武汉的热忱,市长唐良智以一句“中部崛起正当时,武汉扬帆风正劲”的话回应。唐良智称,国家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战略,产业、人才、区位等系列优势正向武汉叠加,所以武汉正是发展与创业的大好时机。

21世纪宏观研究院刚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区域发展指数也印证了这一点。在这一指数中,中部领跑全国,湖北排名第一,其中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增长占比较高,武汉的工业倍增计划贡献不小。

昨天,在汽车感性塑料市场亚太地区占比第一的金发科技也签约武汉,投资50亿建新材料基地,国内唯一综合型现货商品交易所—渤海商交所签约武汉建华中总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