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百科 » 正文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967年5月2日西藏矿业的前身——西藏东风矿成立,到中国最大的铬铁矿生产基地——西藏罗布萨铬铁矿决策性的转项,实现了西藏国营矿山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生产工艺从原始到现代,管理水平从落后到先进的突破性发展。为了能够使企业向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国有制企业方向发展,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响应国家对国营企业的改制政策由罗布萨铬铁矿和矿产品经销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方式,于1994年联合组建了西藏矿业发展总公司,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飞越,为巩固公司实力,扩大企业发展空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于1997年7月8日由西藏矿业发展总公司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其它四家单位出资成立了西藏最大综合性矿产开发公司——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于1997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本2.51亿元,现有资产总值10.03亿元,净资产5.19亿元,年均创利达5000万余元,是西藏自治区纳税大户,是西藏首批授信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质量认证有限公ISO9001:2000;ISO14001:2004;GB/T28001-2001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认证企业。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由创立之初的三家分公司发展成为下辖四个分公司,一个办事处、六家控股联营公司的规模企业。公司经营也由单一的铬铁矿生产,发展成为以铬矿、锂矿、铜矿开采、加工、销售为主的三大产业支柱。目前公司已形成了集勘探、设计、多矿种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矿山企业的雏形。开采、加工、销售也已初具规模。实现了“铬、锂、铜、硼矿及酒店服务业等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公司最大的发展项目——“扎布耶盐湖”,近年内将形成500万平方米盐田和年产5000吨碳酸锂的生产规模。该盐湖采量按三分之一可采比率计算,其潜在经济价值超过1500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