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营收持续下滑 科力远5000万再投混合动力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7
      6月27日,科力远(600478.SH)对外公告称,公司将与绍兴滨海新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滨海新城投资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将在绍兴市滨海新城江滨区域共同设立科力远(绍兴)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下称“科力远绍兴公司”)。

      根据公告,科力远绍兴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科力远(上海)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下称“科力远上海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股60%,滨海新城投资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股40%。新公司今后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系统的研究开发、新能源新材料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和转让等。

      双方合同内容显示,上述合营公司的合营期限为自成立之日起暂定二十年,新公司将建成年产量约三万台套的HEV(即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包系统。具体利润分配双方另行商定。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过去一年中,科力远在进军HEV电池方面动作频频。2013年10月28日,借国内首条HEV镍氢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正式投产,该公司开始实现HEV电池产业的国产化,同年12月,该公司又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此外,该公司在收购湘南工厂后,通过满负荷运作,生产销售HEV车载动力电池6万多台套。

      值得关注的是,科力远虽然在去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但业绩表现并不稳定,其中,该公司营收在2011年高达23.82亿元,但一年后下滑到了16.82亿元,到2013年其营收继续缩减,同比2012年下跌三成至11.30亿元。到今年一季度,科力远的营收和净利均比上年大幅滑落,跌幅分别为36%和46%。

      此外,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行业政策的影响较大,特别是行业补贴政策的失衡,导致近年来国内HEV相关产业的发展没有达到预期。同时,科力远主要原材料电解镍、合金粉等受市场镍价及稀土行情影响波动也比较大。“合营公司的生产经营可能受到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市场需求以及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可能存在投资风险。”科力远在公告中如是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