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密会宝马细节披露 欲拉宝马入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特斯拉的迅速崛起曾经吸引到丰田和戴姆勒两家汽车巨头的兴趣,2009年戴姆勒投入了5000万美元,获得该公司10%股权,丰田2010年在特斯拉上市之初购买了该公司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票。现在,特斯拉又在谋划将宝马拉来入伙。

        6月11日,特斯拉和宝马举行了一次会谈,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到底商议了什么?达成了哪些共识?很明显特斯拉意在拉拢宝马,而宝马却发布了一份含糊其辞的声明。

宝马称,“特斯拉和宝马都坚定地确信发展电动汽车是成功之道,两家公司共同讨论了如何加强电动汽车走向国际化的发展议题。”但拒绝详细评论会谈的性质,以及有哪些宝马高管接洽了特斯拉。

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艾伦·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就此事做了解释:“对于高速充电问题,我认为制造商之间应当形成很好的通用性。宝马团队确实到访了特斯拉,我们谈论了合作的潜在途径,其中之一是超级充电网络(Supercharging network)。我们乐见其它制造商使用我们的超级充电网络,或者一道建立安装超级充电站,然后也许会达成某种交叉使用协议。“

马斯克还阐述了两家巨头举行上述会议的目的,他说,“特斯拉与宝马开会讨论了很多事宜,技术开放的动议已经摆在桌面上。特斯拉自始至终认为高速超级充电网络可以向其它汽车公司开放,只要他们能够制造具有充电兼容性的电动汽车,支付合理的分担成本,并按适当的比例来使用。“

马斯克建议,宝马或其它汽车制造商甚至可以构建兼容自身汽车产品的充电网络,并可以根据制定的协议共享使用。此外,他还呼吁宝马打造自己的电池工厂,正如特斯拉正计划建造Gigafactory超级电池工厂一样,帮助推动成本的下降。

路透社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和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的高管在会谈中讨论了构建适用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充电站的办法。宝马和特斯拉都在想尽办法提高电动汽车的普及,许多消费者因为里程焦虑和充电站稀缺等问题购买兴趣不高。”

众所周知,宝马支持联合充电系统(Combo Charging System,CCS)的快速充电标准,这一标准获得了绝大多数美国和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支持。同时,特斯拉的快速充电标准是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在美国已经部署了100座。宝马i3的美国车主都在热切期待CCS的广泛建设,然而,其部署速度非常缓慢,甚至有点“渴望而不可及”的感觉,因此,如果与特斯拉结盟,势必会得到宝马车主的用户,但是宝马的电动汽车就要因此添加一些与之相配的功能。

当前,在直流快速充电市场至少有三到四个阵营:日本CHAdeMO充电标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直流快速充电系统(DC Fast Charging System),又名联合充电系统(CCS),以及中国设计的快速充电系统。现在,绝大多数直流快速充电站和充电兼容汽车都在使用CHAdeMO标准。CCS目前几乎没有在任何充电站部署,因为其技术现在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