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特斯拉专利调查:如何建造一辆特斯拉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4

自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放弃并免费公开公司的电动汽车专利权起,整个汽车行业都对这一技术跃跃欲试,其中包括很多著名的汽车公司,例如宝马和尼桑。马斯克的专利组合里 究竟有什么让他们如此兴奋不已?答案是,真正建造一辆特斯拉所需要知道的方方面面。

特斯拉和马斯克

由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进行的一项有关特斯拉专利的调查提供了一些新见解。汤森路透估计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至少花费了900万美金积累包含近300项美国专利和专利应用的专利组合。加上特斯拉所拥有的各种国际专利,专利总数高达691项。

专利组合中还包括一些任何汽车公司都可以预期的很无趣的专利,例如车门的装饰图案设计,展示面板等等。但是虽然这些年特斯拉申请的专利数量直线上升,与电 池以及充电科技相关的一系列专利的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专家、特斯拉专利的首席研究员鲍勃·斯蒂姆布里奇(Bob Stembridge)这样说道。

斯蒂姆布里奇将特斯拉的296项美国专利和应用分成三类,但你也可以细分成更多子类,这完全取决于你想要如何深度探讨这一专利组合。例如其中一项很酷的专利:位于车身下方的保护电池的防弹盾专利。这种保护性障碍“介于电池外壳和驱动曲面之间”。

特斯拉专利调查:如何建造一辆特斯拉汽车?

这是一项有关风力发电机的专利,在驾驶过程中,它可以利用逆风对电池进行短暂的充电。

特斯拉专利调查:如何建造一辆特斯拉汽车?

这是电力电缆的连接器,你可以将它插入汽车以对后者充电。

特斯拉专利调查:如何建造一辆特斯拉汽车?

这是即将推出的特斯拉X SUV的鸥翼形门。

特斯拉专利调查:如何建造一辆特斯拉汽车?

在特斯拉不可思议的充电站里还有很多科技。1年前马斯克演示了特斯拉充电基础设施里的一项新科技,这项有偿科技可以在数秒钟内自动的置换已经耗尽的特斯拉电池并安装新的电池。马斯克去年就表示很快将会出现比开车进入商店充电(这是免费的)更为迅速的充电方案。

有趣的是,今年特斯拉并未像往年一样申请很多专利,其中一种可能便是特斯拉已经预期了免费开放自己的专利组合。斯蒂姆布里奇表示,特斯拉还利用自身专利作 为筹集资金的抵押。虽然特斯拉的专利总共价值多少目前还不清楚,“对专利进行估值就像魔法,” 斯蒂姆布里奇这样说道。公司已经将一系列专利组合递交给PNC金融服务集团和自己的贷款服务公司米德兰(Midland)。

斯蒂姆布里奇表示,这一行为并未清晰的展示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但是考虑到公司建造和维持专利组合的花费,以及在电动汽车真正变成汽油动力汽车的替代物之前公司所需要继续付出的努力,特斯拉可能会暂时将长期目标放一边,以换取短期来自竞争者的帮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