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解液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 多氟多业绩拐点或将到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2  作者:鑫椤资讯
       多氟多(002407)在停牌近3个月之后,于6月4日公告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此消息一出,公司股价马不停蹄地上演了两个跌停。
       短期重组计划的落空引发股价如此巨大的波动是市场反应过度,还是对公司发展的前景由此更为看淡?如果是后者,在新能源汽车近几个月持续放量的背景之下,似乎并不符合逻辑。
       多氟多受累于传统氟化盐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连续两年来业绩均处于下滑态势。而市场对公司发展的期待主要聚焦在六氟磷酸锂和锂电池的广阔市场前景之上。
       根据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新数据,今年4月,全国车企生产纯电动乘用车2562辆,环比增长35.27%,同比更是高增超过3倍,增幅为359.14%。产量排名前三的是上海华普、奇瑞、众泰。
       多氟多目前是众泰旗下电动车系列的锂电池供应厂商。今年以来,众泰的新产品—知豆E20销售迅猛,每个月都有500台以上的销量,而且这个车型目前供不应求,市场曾一度缺货。此外,众泰的新车型—云100电动车,预计将于今年9月上市。
      由此相应推测,多氟多的锂电池产品也处于持续放量的供货状态之中。目前多氟多的锂电池设计产能为5千万AH,按每台电动车3200AH计算,多氟多即使是满负荷生产,也只能供应1.5万台电动汽车的使用量。
      由此还可推测出今年公司很有可能上马新的锂电池生产线。2013年公司锂电池生产量仅有区区不到1000万AH,从下游厂商火爆的需求量来看,今年多氟多的锂电池产品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如果公司今年再扩产的话,明年锂电池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各地补贴政策在逐步完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在加快建设,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快新产品导入。行业景气带动了整个锂电池产业链的快速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公司的六氟磷酸锂业务或将迎来成倍增长机遇。
       随着电动汽车火热全球,多氟多的锂电池和六氟磷酸锂都将大幅上量,其对公司业绩的贡献或在今年集中爆发,多氟多业绩改善拐点有望到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