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比亚迪铁电池成功中标中国移动首个336V高压直流数据中心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年6月6日,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电源所井辉所长、携该所彭广香等九名技术专家与比亚迪公司进行了通信IDC机房、基站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研讨会。公司副总裁第二事业部总经理何龙、第二事业部NPS工厂厂长吕明海、网络能源业务销售总监李志华等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比亚迪与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自2008年首次交流以来,双方不断针对通信行业应用铁锂电池加深交流,先后针对中国移动基站用铁电池企业标准制定、基站空调升温降耗(铁电池替换铅酸电池)工程、IDC机房应用336V高压直流铁电池组等项目进行合作,2014年井所再次带领设计院专家组与比亚迪公司就336V高压直流电池组正式商用以及推动移动集团展开48V基站电池集采工作进行交流。

      井所表示,通信运营商对磷酸铁锂电池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从几年前的“用不用”到现在的”怎么更好的用”,随着中国移动基站电池集团集采的推进,铁锂电池将迎来春天,希望比亚迪作为锂电池行业的领导者,通过自身非常深厚的技术和生产实力,为4G网络建设和数据中心发展保驾护航。

      何总表示,比亚迪经过十几年的潜心研究,在磷酸铁锂电池行业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平,公司致力于推进磷酸铁锂电池在电动汽车、储能电站、通信基站、电动叉车等行业的应用,随着二厂的投产,未来公司铁电池的年产能将达到10GW,成本也将进一步走低,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中国移动设计院电源所承载了中国移动通信电源、电池的技术规划,在整个通信电源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技术研讨会上,比亚迪公司研发人员NPS工厂李明星、SVB王高武等与参会移动专家针对电池的加速老化测试、铁电池BMS方案、数据中心用铁电池组以及应急能源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迎来铁电池在中国移动从试点到全面商用的“拐点”早日到来而扫清障碍。

      交流进行的同时又来喜讯,比亚迪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移动集团哈尔滨和呼和浩特数据中心机电一期工程磷酸铁锂电池采购项目一标。这也是磷酸铁锂电池第一次在数据中心的正式商用,标志了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