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法国5月电动汽车销量年比大增3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法国5月新注册电动乘用车数量为941台,较去年同期的688台大幅增加37%。

虽然5月销量突飞猛进,但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未来数月销量还需大幅提升,才有望追上去年水平。

雷诺旗舰车型ZOE作为法国本土车,5月销量占比达到了约50%,共售出472台,今年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437台,历史累计销量已经接近7000台。
 
         排在的第二到第四位的车型依次为:日产聆风111台;博洛雷(Bolloré)Bluecar 105台;雪铁龙C-Zero 58台。

其他品牌车型5月的表现也并不差。宝马i3的新注册数量达到51台,创出在法销售新纪录,其中增程版售出39台;此外,特斯拉Model S也首次创纪录的售出43台,1至5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19台。 

         轻型电动货车是单独统计的,5月份的销量增长了43%至415台,雷诺Kangoo Z.E.排名第一为303台。至此,法国5月所有电动汽车的销售总量为1356台。

保持目前的全球电动移动领域领先者地位,法国参议院6月3日审议了在法国全国范围内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的法案初稿。

目前法国投入使用的充电桩约8000个,不足以满足电动汽车市场发展需求。在正审议的法案中,法国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在充电设施不足的市镇增加充电桩,并允许电动汽车运营商免费使用公共充电场地,该法案将使法国政府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充电桩布网。未来3年法国将在现有充电网络基础上增加16000个充电桩。

该项目需要投资8000万至1亿欧元。法国博洛雷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与雷诺集团的联营企业将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点建设项目。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