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珠海市两年内将新增400台纯电动和无障碍出租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9
        珠海市交通局6日称,为缓解市民打车难,提升珠海市出租车服务形象,珠海市计划今明两年内新增600辆出租车,其中400台纯电动出租车、无障碍出租车将投放运营。 

        珠海市交通局民航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称,根据国家和广东省关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要求,珠海已列为珠三角9个新能源试点城市之一。结合珠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生态示范市的需要,今明两年,珠海市将计划投放400台纯电动出租车、近百台方便老龄残疾人群出行的无障碍出租车,以及100台专门在斗门、金湾两个行政区内运营的西部城区专营出租车。无障碍出租车力争航展前投入运营。

珠海市交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珠海市共有10家出租车企业,共有2487台出租车,其中斗门区专营出租车21台。按照珠海市现有的常住人口160万计算,珠海市出租车万人拥有量仅为16台,基本达到国家建设部的标准。但是,加上流动人口,并随着横琴、西区的开发以及港珠澳大桥的通车,珠海市出租车运力开始出现不足,影响市民游客的正常出行。

此外,根据珠海市交通规划研究信息中心提供的出租车实际载客率的统计数据,珠海市出租车的现有运力明显不够,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份,月平均最低的载客率为66%,最高的达72%,最低的载客率比国际惯例的65%都要高出1个百分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