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安格:中国将成世界最大电动车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0
         8日,由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三方合作打造的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推广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位于上海的BMW品牌体验中心举行。谈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安格显得很自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安格:增速可观 中国将成世界最大电动车市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

“根据项目规划,在这个超过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内将分期建成50个公共充电桩,目前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已落成10个充电桩,可为BMW及其他品牌的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如此表示。同时,他希望借由此次合作,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示范效应,进而推动电动车业务的发展。

“尽管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但我认为一旦突破发展的‘临界点’之后,市场增速将十分可观。”谈及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安格显得很自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从去年的市场数字来看,在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000万台的市场大背景下,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总共销量也才1.7万台左右,销量占比还不足0.1%。”尽管十分看好中国电动车市场未来的发展,但对当下的现状,安格也有着清晰的认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市场现状?我觉得不是市场没有需求,也不是没有产品,而是缺少真正意义上的高品质产品。我们相信将上市的BMW i3正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安格对于BMW i3未来在中国市场表现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据他介绍,已在欧洲、美国等地上市的该车市场表现良好。在欧洲,消费者平均要等6个月才能提到车,美国订单情况也远超预期,他相信该车9月在中国上市后,应该也“不够卖。”但安格对于销量似乎并没有“过高”追求,在他看来,短期内,销量不会是追求的重点。“我觉得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能够卖的车一定比我们能供应的车要多,我更看重的是消费者的诉求、他们如何看待我们的产品,我们还能卖多少车,主要要看未来。”

据介绍,轻量化设计是将于9月在中国正式上市的BMW i3的重要特点之一。全新纯电动BMW i3乘客座舱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整车仅重1255千克,从0加速到60公里/小时仅需3.7秒。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60公里,而搭载了增程装置的BMW i3续航里程将增加至285公里。目前,已有7家位于在上海、北京、深圳和沈阳的BMW 5S经销商授权提供BMW i产品的销售和服务。BMW i3的公众试驾活动也将从5月30日起全面启动。

“与其他品牌电动汽车相比,在补贴上,BMW i3并无优势。”安格表示,由于政策等原因,宝马i品牌无法得到政府的补贴,这些他们早已了解。但宝马i品牌并不会刻意寻求政府补贴,在安格看来,补贴并不是问题,他更希望能够“在车牌政策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安格:增速可观 中国将成世界最大电动车市场

全新纯电动BMW i3在上海世博公园

除市场环境外,充电标准、基础设施、政府政策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挑战。其中,充电标准正在建立中,安格相信这一问题“很快将得到解决。”在他看来,一旦充电标准的问题得以解决,基础设施的解决将“作为自然结果,迅速出炉。”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都提出了充电桩的建设规划,年内充电桩总数有望达到10万个,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9万个。

安格还表示,宝马将与政府机构、能源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等进行合作,探讨社区及商务区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以推动电动交通的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