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大洋电机:车载电机新锐,可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9  来源: 网络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微特电机龙头和车载电机新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微特电机厂商之一。空调电机是公司目前收入和业绩的主要来源(占比约70%),起动机与发电机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较快(占比约10%)。2011年,公司与北汽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步入新能源电驱动领域,此后又相继收购了具有成熟技术和配套经验的车载电机公司芜湖杰诺瑞和北京佩特来,从而实现了对车载电机市场的全面布局。

      新能源汽车电机竞争优势突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依托与北京理工大学、北汽的紧密合作以及陆续收购的优质公司,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具备技术实力突出、已进入主流厂家供应体系并具有批量供货经验、大规模生产和售后服务能力突出等诸多优势,有望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公司12年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收入约8500万元,13年预计与12年相差不大,今年起则有望随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持续高速增长。

      传统家电电机领域已具备领先地位,稳健增长具有可靠保障:公司是国内传统家电电机的龙头企业,综合市场份额约为20%,在国内空调风机负载类细分市场中居于行业第二。目前,国内家电行业整体增速平稳,出口市场也总体平稳,但高效节能产品增长仍然较快。我们认为,在高效节能产品的拉动下,公司传统电机业务仍有望保持10-15%增长。

      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原材料成本较低,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随着净利率较高的北京佩特来今年将并表,且传统业务中盈利能力更强的节能环保电机增长快于整体,公司结构将不断提升,加之铜、铝等原材料价格又处于低位,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与评级

      预测公司14-16年实现EPS分别为0.54、0.65、0.76元。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车用电机新锐,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发展。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4年约23倍PE,考虑增发摊薄后对应14年约26倍PE,估值较为合理,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对子公司佩特来、杰诺瑞整合不达预期;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