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标普给予特斯拉债券 “垃圾级”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9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发布报告,给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B-”的发债人评级,较投资级低三档,属于“垃圾级”评级......
特斯拉和马斯克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7日发布报告,给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B-”的发债人评级,较投资级低三档,属于“垃圾级”评级,前景展望稳定。通常而言,评级机构会接受发债方的委托,在收取费用的情况下为其发行的债券进行评级,不过据标准普尔表示,该机构未与特斯拉之间达成相关协议,但考虑到投资者兴趣浓厚,该机构认为有必要对特斯拉进行评级分析覆盖。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对特斯拉的业务风险状况评估认为,这家公司产品布局过于集中,相对大型同业竞争对手来说规模较小,产品的长期需求能见度有限,此外在进行大规模同步生产方面存在执行风险。此外标准普尔还指出,相比规模更大的同业公司,特斯拉的业务风险状况还受到公司“小众和独立”的市场定位限制。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发行了总规模9.2亿美元、2019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0.25%无担保可转换优先债券,以及13.8亿美元将于2021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25%的无担保可转换优先债券。在2013年,特斯拉曾发行6.6亿美元2018年到期的无担保可转换优先债券。

      尽管被标普给予“垃圾级”的信用评级,但特斯拉股价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27日美股常规交易时段上涨2.05%,至211.56美元,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41%。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