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消除产能瓶颈,新源汽车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7  来源: 网络
事件:

1、比亚迪宣布进行H股配售方案,公司此次在港共计配售1.219亿股,配售价35港币/股(折价15%),扣佣后募集资金共计42亿港币。新配售股份占已发行H股15.4%,占已发行股份总数5.2%,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扩产。

2、据新华社24日消息,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上汽技术中心,参观了汽车造型设计、样车试制和新能源联调试验。习近平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3、前期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林枫在“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在线访谈中透露,目前国内尚无具体的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车购税优惠政策,税务总局正在积极研究鼓励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车购税政策。

评论:

1、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比亚迪趋势强烈看好

此次比亚迪H股配股虽然对于业绩有小幅摊薄,但从认购参与方与认购情况分析,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前景非常认可。公司选择在H股融资,一方面是因为港股融资流程、耗时更短,可以更快的配合公司进行电池产能扩产;另一方面则反映出海外投资者对于比亚迪长期发展趋势的认可。

2、进入新一轮政策密集推出期,融资时点恰到好处

今年3月以来,新能源汽车政策进入“真空期”,这主要是由于年初国家自上而下进行后,各相关部委及单位开始进入行业标准、地方扶持政策及目标、补贴标准、配套设施推进办法等一系列细则的制定之中。此次习近平主席在上汽集团的调研讲话是明确信号,重点提到要加强自主研发及用好用活政策,结合前期林枫对于新能源汽车税收鼓励政策所提及内容,我国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出高峰期,比亚迪此次配股融资时点恰到好处。

3、扩产解决动力电池产能瓶颈,新能源汽车营收占比提升迅速

此次扩产,动力电池产能将由原1.6GWh扩产3GWh,达到4.6GWh以匹配目前产能缺口。目前1-4月K9、e6、秦合计电池用量估计约为741MWh(分别占比87%、7%、6%),占已有电池年产能46%左右,电池产能不足,且由于K9、e6电池模组相同,秦为单独电池模组,此次扩产将有效解决公司电池产能瓶颈问题,保守估计全年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将达到150亿元以上。虽然公司一季度传统燃油车业务有所下滑,但是新能源汽车营收将进行有效对冲。

风险提示:一季度传统内燃车业务表现不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