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再起旋风 众泰产品与营销提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7
       随着各地新能源补贴的出台,又刮来了一股新能源汽车的“旋风”。受到2014年新能源汽车新政策的推动,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再次发力新能源汽车,希望推动私人消费者购买。“我希望也抓住这种以家庭化、市内交通为主的纯电动车的市场机会。”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对记者表示。

众泰新能源汽车从2009年开始,一直参与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已拥有充电、换电多种模式。“这些示范运营为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十分有力的基础数据和营销模式的思考。”吴建中经过多年的观察后认为,产品和政策都需要接“地气”。尽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直都伴有各种争论,在吴建中提出的“不争论”的观点的前提下,众泰汽车又推出的一款低价、微型纯电动车,进而又推出了Y+T(预售+体验)新型营销模式。“对于众泰汽车来说,未来重心点还将是在产品上,只有产品提高,才能获得更多市场”,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称。

众泰知豆

众泰知豆电动汽车

电动车市场进入“加速期”

经过数年的发展,中国电动车市场有望在2014年步入“加速跑”的阶段。

特斯拉顶着光环在2013年进入中国并获得成功,中国也开始反思电动车产业的发展路径,调整产业发展节奏。2013年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逐步出炉,包括补贴政策、扩大应用推广城市,北京、上海等城市摈弃地方保护主义,放开市场,公布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目录,非本地企业的电动车产品进入京沪市场销售。

这些政策信号释放后,车企开始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发力。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118辆车中,新能源车79辆,占比近七成。不过,政策的稳定性、电动车配套设施的建设、资本的投入仍将会影响电动车产业的推进。“现阶段,政策层面会越来越多地影响整个基础设施的建设”。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在媒体上表示,政策方面正变得越来越好。北京、上海等城市都颁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规划,将建设越来越多的充电站。

尽管电动车产业的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在政策强力推进、市场环境、使用环境不断改善的情况下,今年有望成为电动车产业真正的发展元年。“众泰不在诸多不确定性上去争论,众泰汽车做自己能够做的,让市场来选择。”吴建中称,目前,众泰新能源出租车在杭州示范运营已多年,近500台新能源出租车累计行驶里程已达到近300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已达到25万公里。众泰汽车发展电动车一直走经济、实用路线,日前也向市场推出了微型电动车,避开了几十万元的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竞争。

推出Y+T新型营销模式

目前,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城市已经达到89个城市,国家在进一步扩大新能源示范城市规模。在私人市场开启时,吴建中选择以城市微型电动车为突破口。吴建中表示,私人消费市场是考量电动车推广的重要层面。不过吴建中认为,一个整车厂卖几千辆车不足以发展,没有几万辆不行,产品一定要接“地气”。

因此,2014年,众泰新能源汽车推出了一款以市场为导向、接地气的产品,采用220V家用充电设计,6小时即可充满,最高时速超过8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需4元,可实现80-250公里的运营里程,将有效满足城市短途交通的需求。“这款车型已在浙江、江苏、山东等新能源试点城市进行销售。目前,这款车推出后,获得了很多订单,在汽车企业当中微型纯电动车,还属于第一次大胆的尝试。”吴称。

经过几年的探索,吴又提出了一套全新的Y+T销售模式,即预售+体验的方式,消费者付一定的押金以及每个月1500元左右的体验费,就可以把纯电动汽车开回家,目的让消费者率先体验到新能源汽车。吴建中说,“Y+T模式可以让更多的私人消费者接触新能源车。”

据了解,目前众泰已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独立研发体系,比如浙江大学-众泰汽车节能与新能源研发中心、众泰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省级研究院)。“早前几年,众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都是从传统汽车延伸而来,而独立研发体系这是众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一步,现在众泰汽车已实现了正向开发。”吴表示。

除了产品需要接“地气”外,吴建中认为更需要政府在新能源汽车政策上积极的引导,政策接“地气”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当前,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但各城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脚步未能迅速跟进,各地政策正是新能源汽车当前发展提速中各方最为期盼的。”吴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