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营口开发区金达合金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华丽转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7  作者:鑫椤资讯
        从加工简单零部件到为神舟飞船及运载火箭生产试制出关键的铝合金配件,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作坊”到发展成集特种铸造、机械加工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成立近20年的营口开发区金达合金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
 
        目前,在开发区像金达合金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有30家。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产品创新,纷纷加大自主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营口航盛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尚伟告诉记者,自2011年项目落户到营口开发区以来,公司对产品研发的经费投入逐年增加,2013年已达到351万元。目前公司下设新能源材料和小型无人飞行器两个研发中心,着力发展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矿产资源深加工、小型无人飞行器三大支柱产业。新能源材料中心已被认定为营口市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自主研发并已投入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项目,为企业节约成本30%。自主研发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为了让自主创新为企业增添更多活力,公司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了技术专有合同,同时成立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产学研基地,建立了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中试生产线、锂离子动力电池中试生产线。生产线的建立有力的推进科研成果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既实现了人才和技术的组合与互补,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创新所需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的稳定供给,使公司自身的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使公司向“绿色、环保、智能”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迈出了强有力的步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