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丰田欲继续同特斯拉共同开发电池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6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尽管丰田和特斯拉的一项电池供应协议将于今年终止,丰田高管日前表示,该公司未来将继续同特斯拉保持在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

“特斯拉在开发更好的电池方面有着清晰的发展战略”,丰田汽车北美工程与制造部总裁兼CEO Osamu Nagata日前表示:“整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们需要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丰田持有特斯拉2.4%的股份,该公司2012年5月份宣布,将在之后三年时间里向特斯拉采购电池组和电机,用于生产大约2600辆RAV4电动车。而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丰田预计在今年就将停产RAV4电动车,两家公司之间的电池供应协议也将随之终止。

丰田未来的发展重心已经转移到了油电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动力车型,丰田北美CEO Jim Lentz近日表示,电动车只能适用于部分短距离交通场景,他认为混合动力是更好的替代方案,而燃料电池则将成为最终的环保型动力能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