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风帆股份:汽车启动电池龙头,期待agm电池需求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 网络
      一、 事件概述。

      近日,我们对风帆股份进行的实地调研,公司目前经营稳定,前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将陆续释放产能。

      二、 分析与判断。

      中船重工旗下公司,汽车启动电池龙头企业。

      风帆股份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内汽车起动电池龙头,国内汽车起动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20%,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的常年合作商。2013年汽车起动电池产量1210万只,公司电池产品中还包括储能电池、AGM电池、动力型锂电池新能源电池。

      募投项目即将进入释放期,AGM电池未来几年或将出现快速增长。

      公司目前电池生产基地布局在本部、清苑和徐水和唐山,定增“徐水500万只高性能密封型免维护铅酸蓄电池项目”2013年底建设进度70%,预期今年建设将完工,按照第一年产量50%计算,2014年电池产量增加约250万只。AGM项目目前也在建设中,预期2015年完工,公司将根据需求情况动态调整产能。AGM电池主要用于汽车自动驻车系统,可实现汽车的节能减排,目前欧洲已开始推广AGM在汽车中使用。随着我国环保节能标准的提高,AGM电池预期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市场化销售网络,期待备件销售带来公司产品量价齐升。

      公司一直重视产品销售网络和渠道的建设,销售方面有17家分公司,500多家一级代理商,销售网络和渠道完备。2013年公司在京东开设了旗舰店,统计显示从去年到今年5月共销售了不同型号的电池近千只,为未来网络化营销打下了一定基础。由于备件市场销售产品毛利略高于整车配套产品毛利,未来产能扩张将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期待量价齐升。

      期待改革细则出台,大股东承诺注入优质资产。

      公司大股东中船重工《关于完善电池业务整合承诺的函》中表示未来会将武汉船用电子推进装置研究所和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电池业务及资产注入公司;触发条件是国家有关部门出台关于军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具体细则;履约期限为在触发条件满足后1年内启动注入工作。未来资产注入将大大提升公司电池业务的综合实力。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启动电池龙头企业,即将进入业绩释放期,我们预计2013到2015年EPS分别为0.33元、0.42元和0.59元,对应的PE为30、23、17倍,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四、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进度放缓,AGM需求未达预期,铅酸电池环保事件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