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拓邦股份拟募投1.31亿元加码锂离子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作者:鑫椤资讯
  停牌一周的拓邦股份20日抛出定增预案,除继续夯实公司的智能控制主业之外,本次募投项目的资金大头给了锂电池项目,可见公司的“胃口”已经不限于智能控制市场,而向新能源领域拓展。公司股票将于5月20日开市起复牌。

       拓邦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8.78 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65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1亿元,投向智能控制器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锂动力电池建设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公司的定增预案,本次募投项目中的重头戏为锂动力电池建设项目,该项目拟投资1.31亿元,项目产品为电动汽车、电动车、电动工具和储能电池等电动产品提供高效、安全、绿色环保的能源。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锂动力电池3600万安时,预期可实现正常年销售收入约2.16亿元,年净利润约2681.37万元。

       据披露,拓邦股份在锂动力电池产业上进行了多年的产业布局、技术储备和市场开拓,截至目前新培育的新能源产业进展顺利,研发的锂动力电池主要应用于储能及电动大巴,目前已与知名车厂建立合作关系,产品处于验证过程中,性能表现稳定。

       拓邦股份本次定增另一募投项目——智能控制器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拟投资1.09亿元,计划扩大公司应用于下游家用电器、健康与护理产品、电动工具、智能建筑与家居、汽车电子等终端产品领域的智能控制器的产能,并根据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家居智能化和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实现相应的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智能控制器1190万套产能,实现产品的更新换代,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据公司测算,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正常年销售收入约2.63亿元,年净利润约2782.06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