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锤子手机发布,可增加电池后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作者:鑫椤资讯

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公司在2012年5月份成立,2年之后今天正式发布手机产品,命名Smartisan T1,卖3000元,16GB版;32GB版3150元,7月初正式发货,今天开始预订,预订需300元;其中4G版年底前发货,两个容量版本售价分别为 3500元/3650元。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手机?

罗永浩将手机的三个核心分为,硬件配置、设计和工艺、操作系统和软件,组成的东西叫用户体验,师从苹果公司,现场他也豪不掩饰对苹果公司的仰慕。

从这三方面来看锤子Smartisan T1的特点:

硬件配置:

锤子手机屏幕4.95英寸,1080P分辨率,用的是高通8274AC处理器,日本公司JDI的显示面板。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摄像头1270万像素,供应商为SONY,使用东芝公司的Milbeaut Mobile影像处理技术。同时使用了AcuteLogic的自动白平衡技术,和ArcSoft场景识别处理和夜景降噪,这都是来自日、美等海外知名的技术供应商。

所得到的效果是具备自动场景识别、面部跟踪技术、六张合成的夜景模式以及180°~360°全景拍摄。同时聘请摩托罗拉出来的资深电子与声学工程师负责调音,号称效果和采用独立HiFi芯片的vivo xPlay 3s效果相当。

工业设计:

锤子手机的工业设计也是外包给国外团队,同样在寻求与苹果的关系。所用的工业设计工作室为ammunition,其创始人Robert Brunner为苹果前工业设计总监。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材质上,锤子Smartisan T1大面积采用了玻璃材质,使用第三代康宁大猩猩铝硅玻璃,覆盖面积达83.8%。

产品同时会有白色版和黑色版,罗永浩说由于工艺的原因,白色版会晚些上市。

罗永浩认为,锤子T1与市面上手机在设计上很大的一个不同,是从设计美学到使用上,进行统一。在设计需求驱动还是工程需求驱动,工艺完美导向还是生产便利导向的问题前面,完成统一。

在工业设计上,锤子手机特别强调的一点是对称设计,对左撇子用户的照顾。罗永浩引用了各种数据证明,左撇子用户很重要,比如其自己的网络调查显示34.3%的用户习惯用左手操作手机。

于是锤子T1是一款对称的手机,两边都有一个音量/亮度按键,并且可以设置调换。同时可以做到全球最快抢拍手机,通过两个按键对按,直接进入快速拍照,一米五至无限远无需对焦。

操作系统和软件:

系统和软件方面,罗永浩再次搬出乔布斯来背书。说,乔布斯认为在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时代,苹果能够超过曾经的消费电子强国日本,是因为日本企业因为历史的原因,不擅长软件交互。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然后,锤子的目标是史上执行效率最高的桌面。其Smartisan系统界面仍然与去年3月27日首次亮相是一样,没有照片定义桌面背景,标志性的9宫格设计,同时可切换为36宫格、81宫格。

系统方面没有革命性的新功能,主要是在人性化方面的一些细节设计。比如取消了低效率的文件夹方式,通过桌面直接调整应用顺序。拖拽屏幕切换到3.5英寸模式,便于单手操作。

其他细节还包括,截屏的时候可以设置截屏选取范围,日历可以跨天操作、短信直接回复等等,罗永浩演示了其中部分操作。

其他:

1、在感谢了合作伙伴、员工之后,罗永浩说,感谢雷军,做了一个外行做手机的例子,让后来的愣头青和供应商谈合作时,没有那么排斥。

2、锤子手机招商银行提供24个月分期付款,没有具体说利率。

3、锤子手机现在有员工200人。

4、定价策略是:罗永浩说既不做高性价比产品,也不做奢侈品。

5、罗永浩没有公布产品的重量和电池容量,但说会提供一个选购的大容量电池被盖,白色手机提供5种颜色的副厂套。

以下为官方网站公布的Smartisan T1设计矢量图: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罗永浩“锤子手机”亮点大盘点

      锤子科技还为Smartisan T1设计了多款不同颜色的背夹电池,可通过标配的螺丝刀更换后壳来使用,从而增加手机续航,满足重度手机用户的需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