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发展需政策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3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储能电池由现在的铅酸电池逐步过渡到磷酸铁锂电池,这是大势所趋。而磷酸铁锂电池的长足发展需要得到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近日,河南环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冯祥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政府和企业重视磷酸铁锂电池在储能电站方面的应用。
  “虽然与铅酸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在价格上存在较大竞争劣势,但其在循环寿命、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优势显著。”冯祥明表示,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电池的技术应用趋势应该得到政府、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广,例如可以通过一些重大项目实现示范引导作用。同时,磷酸铁锂电池在储能电站方面的应用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目前还需尽力避免商业炒作行为,“在中国,一个大的商业机会往往会引起行业跟风现象,大规模盲目投资将影响到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冯祥明认为目前国内储能电池供应商普遍缺乏资源整合能力。“就目前而言,拥有完备的电池、BMS及各种配套设施技术的企业有很多,但如何将这些单体完美地组合起来,并不是任何一家企业都有成熟的经验和技术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