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豪掷248亿元 比亚迪等七家企业抢滩江苏新能源车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近日,江苏省的南京、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六市入选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根据规划,到2015年底,江苏省六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1.5万辆。为了抢占这一庞大市场,省内外各路电动汽车生产及配套企业纷纷探寻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分一杯羹的机会。

据第一电动网不完全统计,比亚迪、康迪等七家企业豪掷248.2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江苏南京、苏州、南通、如皋、镇江、淮安六市。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比亚迪K9纯电动

省外五家企业抢占江苏新能源汽车市场

投资30亿元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南京

2013年11月,比亚迪与南京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联手南京公交集团投资30亿元,在溧水经济开发区上马了新能源汽车项目。

该项目完成后,可年产5000辆纯电动大客车和1000辆纯电动轻型客车,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6亿元。就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之前,南京市采购的10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中,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仅为250辆,而比亚迪K9则为650辆。

投资40亿元 天津力神5亿安时动力电池基地落户苏州

天津力神华东基地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从事包括汽车动力电池在内的锂离子电池和新能源材料、超级电容器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15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项目计划用地500亩,首期用地拟建设厂房约10万平方米,规划5亿安时动力电池电芯装配产能。

投资12亿元 康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如皋

2013年11月20日,康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江苏如皋。康迪新能源汽车如皋项目由康迪科技和吉利汽车,组建的康迪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项目主要从事生产、推广为服务同城公共交通的电动汽车业务,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规模,致力打造成全国县级市“微公交”标杆。

投资20亿元 西沃客车项目落户镇江

2013年10月29日,江苏镇江新区与中航工业西飞集团签订了西沃客车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将在2014年8月建成投产,主要研发生产新型电动大巴、客运公交以及城市物流配送车。

投资10亿元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淮安

总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江苏淮安淮阴区。该项目由香港埂萨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研发、生产高中低档乘用车、商务车、城市公交及警察巡逻车等特种用车,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

投资11.2亿元 江苏南通埂萨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开建

2014年1月26日,江苏南通埂萨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在南通滨海园区开工建设。埂萨电动汽车项目由香港埂萨控股集团投资,去年9月签约,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总投资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11.2亿元),目标打造中国东部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该项目是香港埂萨控股集团在大陆投资的第二个基地,以新能源电动汽车整车和电机、电控、碳纤维车身等主要零部件为主产品,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3000元,预计2015年7月建成投产。

江苏省内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市场

投资15亿元 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落户苏州

2013年5月19日,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奠基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这一集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基地占地面积430亩,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万台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额100亿元,利税10亿元。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南京金龙纯电动

投资10亿元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南通

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10亿元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建议方案,南京金龙将在南通开发区投资发展新能源汽车。

投资100亿元 南京金龙建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投入100亿元,用5年时间在南京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目前金龙客车的两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分别设在溧水和江宁两个基地,每年产能可达800―1500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