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安凯江淮齐发公告 江汽整体上市再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5月16日,江淮汽车与安凯客车,这安徽两家汽车龙头齐发公告,透露了江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进展情况。此前的4月15日,江淮汽车与安凯客车同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宣布江汽集团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不过,江汽集团究竟以何种方式整体上市,业界猜疑不断。


 

安凯/江淮齐发公告 江汽整体上市再推进

江淮汽车公告截图

安凯汽车公告称,2014年5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根据安徽省国资委(皖国资产权函【2014】278号)《省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37%股权有关事宜的批复》,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其持有江汽集团70.37%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汽控股”)。本次股权划转行为完成后,江汽控股将成为江汽集团控股股东,江汽控股通过江汽集团间接持有公司20.73%的股份。

江淮iev4电动汽车

江淮iev4电动汽车

江淮汽车也同时发布关于收到控股股东《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的提示性公告2014年5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江汽集团《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根据安徽省国资委(皖国资产权函【2014】278号)《省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37%股权有关事宜的批复》,安徽省国资委将其持有江汽集团70.37%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汽控股”)。本次股权划转行为完成后,江汽控股通过江汽集团间接持有公司35.43%的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安徽省国资委。

江汽旗下拥有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两家上市公司,与当年上汽集团拥有上海汽车和华域汽车两家上市公司比较类似。根据此前规划,江淮汽车与安凯客车大股东江汽集团筹备整体上市,拟以江淮汽车为上市平台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除了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江汽其余资产包括专用汽车、齿轮传动、重型工程机械等多家直属子公司,已形成商用车、乘用车、客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五大业务板块。其主导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占据优势地位。

2009年,安徽省为加快整合省内汽车工业,公布了《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力推奇瑞、江淮、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经过多方讨论,“大安汽”最可能的方案是:旗下企业相互持股,甚至相互兼任高管。联合前必须相互持股,持股前的估值成了两家企业的争夺焦点。谁的估值高,谁就将以更少的股份换取对方更多的股份。如何整合、如何能做到两者互利,往往成为分歧的焦点。此后,奇瑞和江淮暗中比拼,为自己添加筹码,都无法以压倒性的优势整合对方,合并之路渐行渐远,“大安汽”蓝图破灭。

任何一个经济体和行业、企业要做大做强,并购重组都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企业间的兼并重组除了参考净资产外,股票市值通常也是参考的重要方面。在A股市场,并购重组的概念一直以来就广受追捧。无论集团层面的资本运作如何进行,最终的客观结果均会是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快集团主业发展。有证券公司分析称,本次江汽集团整体上市旨在理顺股东层次关系,不需要过分担心整体上市对公司盈利的摊薄问题,国企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经营及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

如果整体上市顺利,江汽将成为继上汽、广汽、东风之后完成整体上市的国有车企集团。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